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产后瘦身初为人母之后的身体改变

骨盆肌肉

来源:产后瘦身手册
摘要:骨盆是由骨骼构成的盆状物,包括2个大的骨盆骨,在脊椎的底部(骶骨)下方连结,称为骶髂关节。骨盆骨的连结,在前方有一个,称为耻骨连结。骨盆主要的功能是支撑身体的结构,同时保护子宫和膀胱,在怀孕初期,也保护正在成长的胚胎。构成盆状底部的,是一层肌肉,称为骨盆肌肉。...

点击显示 收起

  骨盆是由骨骼构成的盆状物,包括2个大的骨盆骨,在脊椎的底部(骶骨)下方连结,称为骶髂关节。骨盆骨的连结,在前方有一个,称为耻骨连结。在脊椎骶骨的下方,有4块小的骨骼,构成了尾骨。
  骨盆主要的功能是支撑身体的结构,同时保护子宫和膀胱,在怀孕初期,也保护正在成长的胚胎。构成盆状底部的,是一层肌肉,称为骨盆肌肉。骨盆肌肉分为二层,即较内部的—层,与外表的一层,由耻骨连结至尾骨,并穿过两边的髋骨。
  在这些肌肉中,共有3个出口。一个是由膀胱延伸出来的尿道出口,位于前方。另一个是由子宫延伸出来的阴道口,位于中央。另一个则是由大肠延伸而来的肛门通口,位于后方。
  在外层肌肉,有环结在这些通口,称为括约肌,能使这些出口紧密地密合,特别是在腹部用力的时候,如:当你咳嗽、笑或打喷嚏的时候。怀孕期间,骨盆会支撑胎儿、胎盘,以及扩大的子宫内一些额外的液体的重量。生产过后,这些肌肉会极度扩张而脆弱,因此,要尽可能常运动这些肌肉,使它们恢复强健的状态。
  假如你因为裂伤或会阴切开术(有时候,在生产时用来扩大阴道开口的手术)而有一些手术的缝针,也许你会担心紧缩这些肌肉而导致疼痛的发生。当你用力紧缩并放松这些肌肉的时候,可增强此处的血液循环,并促进愈合过程。当你运动时,对这些伤口并不会造成任何伤害,因此越快展开运动就越好。
  你会在尚未有所领悟以前,就已经熟悉如何运动你的骨盆肌肉,每次当你觉得需要放空你的膀胱或收缩骨盆肌肉,以免溢尿时的情况便是。
作者: 李淑媚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