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产后瘦身初为人母之后的身体改变

瞧瞧!姿势

来源:产后瘦身手册
摘要:怀孕期间,体型的改变会改变身体的重心,减弱肌肉的力量,增加体重,使韧带变得柔弱。由于腹部肌肉变弱,骨盆可能会向前倾,而引发背痛,以及在肩胛骨与背部下方肌肉的疼痛。姿势主要是受反射神经控制的,但是也会受到疲劳、肌肉的衰弱与心情的影响。重要的是你要意识到自己的姿态,以及在怀孕期间所造成的错误姿态,那么......

点击显示 收起

  怀孕期间,体型的改变会改变身体的重心,减弱肌肉的力量,增加体重,使韧带变得柔弱。在生产以后,这些改变会逐渐恢复,而你也要重新调整自己的身体状况。也许,要花费一段时间,才能恢复身体原先的状况,而你很可能还是适应原先怀着婴儿的状态。由于腹部肌肉变弱,骨盆可能会向前倾,而引发背痛,以及在肩胛骨与背部下方肌肉的疼痛。
  姿势主要是受反射神经控制的,但是也会受到疲劳、肌肉的衰弱与心情的影响。重要的是你要意识到自己的姿态,以及在怀孕期间所造成的错误姿态,那么就可以确定哪一些是必要的调适。如果没有掌握正确的方向,你将会发现自己常被肌肉酸痛所困扰。如果长期受到肌肉酸痛与紧张所困扰,将会导致关节磨损与撕裂。
  想一想,在站立的时候,你的体重均匀地分配在双脚上,维持膝盖的柔软度,使它们不会因站直而僵硬。收缩腹部,并将臀部向内与向下收缩,有助于矫正骨盆的姿势。将肩膀往下并向后压,同时伸长脖子的背部,收缩下巴。良好的姿势意味着身体各部分的平衡,以及肌肉维持某姿势时,所需要耗费的力量。
作者: 李淑媚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