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产后瘦身产后肥胖与减肥

产后怎样恢复体型

来源:产后瘦身手册
摘要:孕妇产后恢复体型的重点是控制营养与增加运动。控制营养应该从产前做起,妇女怀孕后,随着胎儿的生长发育,营养量需要增加,但不等于是大鱼大肉地乱吃一通,应该有所选择,学会细水长流地逐渐补充,科学地安排食潜,避免短期内拼命增加营养,这样才不致于发胖。经研究证明,妇女在产后的一年内所需营养最佳量是:每日需要......

点击显示 收起

  孕妇产后恢复体型的重点是控制营养与增加运动。

  控制营养应该从产前做起,妇女怀孕后,随着胎儿的生长发育,营养量需要增加,但不等于是大鱼大肉地乱吃一通,应该有所选择,学会细水长流地逐渐补充,科学地安排食潜,避免短期内拼命增加营养,这样才不致于发胖。经研究证明,妇女在产后的一年内所需营养最佳量是:每日需要热量13376千焦(约3200千卡),蛋白质90~100克。

  孕妇适当地增加运动是有利无害的。孕妇可以开展一些不增加腹压或挤压腹部的运动。例如散步、太极拳、徒手操等,有助于增进食欲、减少难产和促进胎儿生长发育,也可以防止产前体内脂肪的积聚。产后,为了促进子宫复原,及避免“肉肚子”、“粗腰”、臀大等现象的发生,应进行产后保健操。

作者: 李淑媚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