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产后瘦身6周后的运动

有氧运动的进行

来源:产后瘦身手册
摘要:这运动课程将提供如何增加有氧运动的意见。这运动的激烈程度会逐渐增加,而运动的范围则包括手臂与大腿的运动,并包括先前的步行运动的变化。要注意在运动时的姿势。通常,运动时所播放的音乐会有前奏,这可以让你有机会检查自己的站立姿势,而等待真正配合运动的音乐开始。...

点击显示 收起

  这运动课程将提供如何增加有氧运动的意见。这运动的激烈程度会逐渐增加,而运动的范围则包括手臂与大腿的运动,并包括先前的步行运动的变化。要注意在运动时的姿势。通常,运动时所播放的音乐会有前奏,这可以让你有机会检查自己的站立姿势,而等待真正配合运动的音乐开始。

  开始的姿势

  双脚张开站立,维持膝盖的柔软,骨盆向内缩,腹部与骨盆肌肉向内紧缩。身体的重量平均置于双脚,而手则置于髋骨上。

  练习一

  膝盖缓慢弯曲2次。

  膝盖快速弯曲4次。

  练习二

  当弯曲作息并劈腿站立时,将体重置于左脚上,同时以右手去碰触左膝。右脚也重复相同的动作。做8次,还脚运动要平顺而有规律。再一次重复这动作,这一次以相对的那一侧的手臂向前伸展与肩膀同宽,而不是碰触另一侧的膝盖。做8次,换脚的时候,要平顺而有规律地换。

  练习三

  重复练习一的动作。

  练习四

  当体重由一只脚移至另一只脚时,同时伸展并伸直右膝,然后再伸直左膝盖。接着,双膝同时弯曲于身体正中央。重复运动,而一相反侧的手臂接触另一侧的膝盖,做8次。接着,再以相同的手臂向前伸展至于肩膀同宽的位置,做8次。

  练习五

  重复练习一的练习。

  膝盖缓慢弯曲2次。

  膝盖快速弯曲4次。

  练习六

  ①身体侧移,一只脚在另一只脚旁踏步(侧移、踏步、侧移、踏步)。做这运动4次,双手置于髋部。

  ② 重复前述的动作,双手向两侧移动4次。重复运动向前步行,即每一次步行时,向前踩出一步,然后后腿马上跟上,踏步并拢。做这运动4次,然后再后腿,步行4步。

  ③在原地踏步。做这运动8下,重复步行4次。

  练习七

  向侧方步行,一只脚的脚尖碰触另一只脚的脚后跟。双手置于髋部,做这运动8次。

  练习八

  于正前方轮流举起双膝,以相反侧的手掌碰触膝盖。做这运动8次。   

  练习九   

  侧移,一只脚离开地面,向后举起,以脚跟与相反侧的手掌相碰。做这运动8次。

  练习十

  重复练习八的动作,这—次用手肘碰触相对侧的膝盖,做这运动8次。

  练习十一

  ①向前走4步,在走最后一步时,双手于头部上方拍掌。

  ②向后退4步,最后一步时,在腰部位置或膝盖以下部位拍掌。再重复这动作。现在再多重复4次,每一次步行时,都朝向房间不同的角落,这么—来,在你做完这动作时,会回到原来的位置。然后,再做向前步行与向后步行的运动2次。

  运动的时间

  开始做任何有氧运动的练习时,应该慢慢地开始,使身体逐渐适应。日标应该是在运动范围的下限内,时间控制在大约10~15分钟。但是,在最初刚开始的时候,也许只能维持2分钟或3分钟。你并不需要在10分钟的运动过程中,运动得十分激烈。

  你可以渐渐地增加做有氧运动的时间。如果在刚开始运动数分钟的时候,脉搏速率已经到达训练范围的上限,那么,你需要平静下来,并降低激烈运动的程度,维持较小限度的运动,同时手臂也放低一点。假如持续地运动,训练范围却始终不能达到下限,这对于心脏血管并没有多大的益处,不过在其他方面,很可能会增进身心方面的健康、假如训练目标定得太高,很可能会增加心血管不必要的张力,而使你不想再继续运动下去:

  当身体变得比较强健以后,可以增加运动的时间,同叫加入一些比较困难的有氧运动。在每次刚开始运动的时侯,应该先做一些较不激烈的运动,然后再逐渐做一些较激烈的运动。最后,再慢慢地减低激烈运动的程度,,

  能够白主地控制在训练下限内10分钟时,就可以进入训练范围的上限,藉着延长运动时间与运动的激烈程度而进入。接着,你很可能会觉得可以参加一些其他课程,或是其他形式的活动,在身体变得较为强健以后,可以轻松地做大约15~20分钟的有氧运动。

作者: 李淑媚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