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汇花容皮肤过敏

春季敏感肌肤护理五大法则

来源:北京晚报
摘要:当冬季转换春季,由于季节的变化会使得皮肤非常容易呈现不稳定的状态。如果您的皮肤本身就表皮薄,毛细血管明显,同时缺乏光泽、脸颊易充血红肿,那么您的肤质就属于易敏感或敏感性皮肤。对于易敏感或敏感性肌肤,日常生活中需注意以下几点:a、清洗洗脸时尽量用冷水,不要用颗粒型洗面奶。敏感性皮肤不宜使用磨砂膏、去......

点击显示 收起

  当冬季转换春季,由于季节的变化会使得皮肤非常容易呈现不稳定的状态。如果您的皮肤本身就表皮薄,毛细血管明显,同时缺乏光泽、脸颊易充血红肿,那么您的肤质就属于易敏感或敏感性皮肤。
  
  对于易敏感或敏感性肌肤,日常生活中需注意以下几点:
  
  a、清洗洗脸时尽量用冷水,不要用颗粒型洗面奶。敏感性皮肤不宜使用磨砂膏、去死皮膏。这是因为皮肤的角质层薄和角质层损伤是造成敏感的主要原因,因而保养的首要原则就是维护角质层不受伤害。清洁时还需注意不可过度,不要选用碱性大的皂性洗剂。
  
  b、防晒任何肤质的皮肤都需要有适当的防晒措施,敏感性皮肤的防晒工作更为重要。由于敏感性肌肤的表皮层较薄,缺乏对紫外线的防御能力,容易老化,使用时最好不要直接涂抹在皮肤上,而是涂抹在日常护肤品之后,再涂抹防晒产品。
  
  c、保湿敏感性肌肤浅薄的角质层常常不能保持住足够的水分,无论是在夏天的冷气房中,或是在冬天干燥的气候中,具有这种肤质的人,会比一般人更敏锐地感觉到皮肤缺水、干燥,因而日常保养中加强保湿非常重要。除使用含保湿成分的化妆水、护肤品外,还应经常性地定期做保湿面膜。季节更替时,还需要留心更换不适用的日常护肤品。
  
  d、保养敏感性皮肤不能过分滋养。敏感性肌肤不适合疗效性太强的护肤产品(如:高浓度、效果好的活化剂);也应尽量避免使用药物性护肤产品,药物性护肤产品容易引起黑色素积聚等一些问题。应使用不给皮肤增加负担的非疗效性产品才是皮肤恢复健康的良方。比如:纯天然植物护肤品就是敏感性肌肤的最佳选择。
  
  e、呵护日常生活中尽量减少对敏感性皮肤的刺激。皮肤一旦出现干燥、脱屑或发红状况时,说明皮肤已发出警报。要让皮肤尽快复原,最好的方法就是减少刺激,不过度受风吹、日晒,不吃刺激性食物,同时使用低敏系列产品。
  
  对于敏感特别严重,通过日常保养不能减轻症状的,可以前往专业美容机构进行敏感性皮肤的专业护理。护理过程包括:(1)清洁皮肤;(2)上软化皮肤膏;(3)远距离冷喷;(4)敏感精华素;(5)穴位按摩;(6)红外光或紫外光电疗;(7)用敏感性面膜;(8)用敏感性收缩水;(9)用敏感护理霜。以上护理中使用的所有产品均需是专业美容院线产品,在敏感皮肤的护理过程中,一定要避免吃易“发”的食物,宜以清淡为主,这些才能使皮肤的过敏症状彻底改变。
作者: 佚名 2005-3-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