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减肥妙法

瘦身美味端上桌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拍黄瓜原料:黄瓜150克,水发黑木耳50克。调料:蒜泥4克,香油3克,醋10克,酱油5克,盐1克,味精0。做法:黄瓜洗净,切去瓜尾,用刀拍酥裂,横切成块,放入盘中,木耳洗净用沸水焯烫至熟,捞出控水放在黄瓜上,将调料洒在木耳上,吃时拌匀即可。蒜泥海带丝原料:水发海带200克。...

点击显示 收起

  拍黄瓜

  原料:黄瓜150克,水发黑木耳50克。调料:蒜泥4克,香油3克,醋10克,酱油5克,盐1克,味精0.2克。做法:黄瓜洗净,切去瓜尾,用刀拍酥裂,横切成块,放入盘中,木耳洗净用沸水焯烫至熟,捞出控水放在黄瓜上,将调料洒在木耳上,吃时拌匀即可。

  注:黄瓜除热量低,可除湿利水,清热解毒外,其所含膳食纤维有促进有毒物质排泄和降低胆固醇的作用。鲜黄瓜中特有的抑制糖转化为脂肪的丙醇二酸有减肥功能。黑木耳中的磷脂,植物固醇及膳食纤维,可降脂,防止血小板凝集,减少血栓形成,有助于防治因血脂高所导致动脉硬化。

  蒜泥海带丝

  原料:水发海带200克。调料:蒜泥10克,醋15克,酱油10克,盐0.5克,味精0.2克,香油3克。做法:把涨发好的海带洗净,切成细丝,加清水煮透煮软后加调味品拌匀即可。

  注:海带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质和钙、铁、碘,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现代研究证明其含有的褐藻酸钠盐可预防动脉硬化,降低血压。所含淀粉硫酸脂可降血脂,有益减肥,大蒜可降低血脂,降低血压,减少动脉硬化发病率。

  翠丝银针

  原料:绿豆芽菜150克,芹菜50克。调料:植物油20克,盐1.5克,味精0.5克。做法:芹菜洗净切成细丝,绿豆芽丝洗净,炒锅上旺火,油烧热,将原料下热油迅速煸炒至豆芽呈玉色,加盐味精颠炒均匀出锅。

  注:绿豆芽菜含水量达94.6%,热量仅18千卡,体积大热量低,具有清热利水功效。芹菜富含维生素P和膳食纤维,钙,铁等营养物质,可清热降血压,防止血管硬化。这两种原料均利于减肥。

作者: 佚名 2004-4-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