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玉洁肌肤

“明珠”美颜套餐

来源:整形美容
摘要:药用薏苡仁是禾本科植物薏苡仁的成熟种子,因其色洁白,外形像米,故称“薏米”,古人曾称之为“薏苡明珠”。薏苡仁能利水渗湿,健脾补肺,清热排脓,治疗许多疾病尤其是皮肤病有显著疗效。妇女常食薏苡仁,可使皮肤光洁细腻,面容娇丽。下面就介绍一套“明珠”美颜系列方,爱美的女性不妨一试。...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用薏苡仁是禾本科植物薏苡仁的成熟种子,因其色洁白,外形像米,故称“薏米”,古人曾称之为“薏苡明珠”。薏苡仁能利水渗湿,健脾补肺,清热排脓,治疗许多疾病尤其是皮肤病有显著疗效。除了治病,它在美容养颜方面的多种“特长”,自古以来也一直为人们所称道。妇女常食薏苡仁,可使皮肤光洁细腻,面容娇丽。下面就介绍一套“明珠”美颜系列方,爱美的女性不妨一试。
  除痘粥
  原料:薏苡仁50克,白糖适量。
  制作方法:将薏米洗净,加适量水煮粥,待粥将熟时,加入白糖适量,煮熟即成。
  食法与疗程:趁热顿食,每日1次,连服2周。
  主治:痤疮(青春痘)。

  褪斑汤
  原料:薏苡仁50克,莲子80克,龙眼肉8克,芡实30克,蜂蜜适量。
  制作方法:将上述前四种原料洗净入锅,加水,用大火煮沸后,用微火煮1小时,调入蜂蜜即可。
  食法与疗程:温热顿食,每日1次,常食。
  主治:黄褐斑

  美白汤
  原料:鲜萝卜缨60克,薏苡仁30克,鲜马齿苋40克。
  制作方法:将上述三种原料洗净加水适量,煮汤即可。
  食法与疗程:顿食,每日1次,常食。
  主治:肤色灰暗或油脂过多。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