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玉洁肌肤

大风起沙尘扬 佳人护肤忙

来源:yesee.qianlong.com
摘要:北方天空沙漫卷、柳絮翻飞,佳丽们靓容布愁云——四、五级大风裹着沙尘扑面袭来,不但尘满面,而且短时间内细小皱纹还会爬上娇颜,肌肤饥渴难奈,怎么办。在这沙漫天风满楼的春日里,应该如何施救呵护容颜、对抗危害肌肤的“杀手”呢。洗净芙蓉面助它吸营养风沙肆虐的3、4月,空气中悬浮的粉尘随时都会袭上脸,让你粉......

点击显示 收起

  莺飞草长的四月天:南方大地春风和煦、绿枝轻舞,美眉们如花绽放竞欢颜;北方天空沙漫卷、柳絮翻飞,佳丽们靓容布愁云——四、五级大风裹着沙尘扑面袭来,不但尘满面,而且短时间内细小皱纹还会爬上娇颜,肌肤饥渴难奈,怎么办?在这沙漫天风满楼的春日里,应该如何施救呵护容颜、对抗危害肌肤的“杀手”呢?   

  洗净芙蓉面助它吸营养 

  风沙肆虐的3、4月,空气中悬浮的粉尘随时都会袭上脸,让你粉黛失色,再加上彩妆残垢、自然分泌的油脂附着在表面,肌肤不能自由呼吸,如果清洁不彻底,很容易产生角质粗厚、粉刺、脂肪粒等问题,既破坏肌肤美观,又影响保养品的吸收,因此,清洁是实现美丽的前提,不可偷懒。   

  当天污垢当天清除。可以一天洗两次脸,借助温水、洗面乳帮助清洁,上妆者还需借助冷霜、卸妆乳液、化妆棉等先行清除残妆后再洁面,务必仔细认真,在容易堆积污物的鼻沟处,还可打圈稍加按摩。总之,面面俱到,还肌肤以清爽后,再施行保养,才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才会为容颜如花开打下良好基础。

  御风重保湿润肤细无声 

  杏花四月,干燥的春风在争夺肌肤表层水分,如果成天奔波于室外,不经意间你会发现眼周等部位布满细纹,目不忍睹,怎么办?   

  从深层保湿滋养做起,每次清洁完脸部皮肤后一定要立刻补充水分,保持湿润。保湿滋养原则如下: 

  一、选择水大于油的清爽型保湿品。春日气温回升,皮脂腺分泌油脂较冬日旺盛,此时肌肤缺水大于缺油,所以应清爽保湿,可选用保湿化妆水迅速补充流失水分,维持肌肤润泽、酸碱平衡,再用保湿霜(露、乳液)、精华液保养,涂抹后稍加按摩,效果会更好。反之,如果使用的产品油性太大,皮肤吸收不了,反而易引起阻塞,容易长粉刺、痘痘,有损肌肤健康。   

  二、坚持一个星期至少一次的保湿面膜护理。它所含的保湿成分,能深层滋润角质层,为缺水肌肤提供长效润泽,使之柔嫩、细滑。可买成品,如果不嫌麻烦,也可在家自己动手制作保湿面膜,原料简单:取一匙牛奶、数滴橄榄油和少许面粉拌匀,敷面,八成干时温水洗净,可减少皱纹、滋润肌肤。 

  保养品推荐:  

  薇姿(VICHY)温泉保湿乳液可补充和锁住细胞水分,提高天然保湿能力,增强弹性。   

  娇韵诗平衡保湿面膜具有强力补湿作用的海洋及天然植物精华,为缺水肌肤提供及时紧急修护,抚平因干燥引起的皱纹。

  除此之外,春季护肤养颜,还可从内在调理着手:调整饮食习惯,多摄取蔬菜和水果,补充维他命和矿物质;猪蹄含有丰富的骨胶原,能补充胶原蛋白美化肌肤,可适量摄取。 (搜狐)

作者: 2006-4-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