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时尚妆容

装备:[多图]化妆海绵让我看清你的脸

来源:湖北日报
摘要:面对种类繁多的化妆海绵,你是否已经有了无从下手的感觉。这种海绵除了用以洗脸外,还有粉底上妆的功能。2.表面空隙较大型此种海绵去角质功能极佳,但其粗糙的表面对皮肤伤害也较大,不宜经常使用,否则会造成可怕的后果。不论选用哪种海绵,要提醒的是:海绵一周最多只能用两次。...

点击显示 收起


  面对种类繁多的化妆海绵,你是否已经有了无从下手的感觉?究竟该如何选择呢?


  类型篇

  1.质地细密型

  表面上几乎看不到空隙,摸起来很光滑。这种海绵除了用以洗脸外,还有粉底上妆的功能。

  2.表面空隙较大型

  此种海绵去角质功能极佳,但其粗糙的表面对皮肤伤害也较大,不宜经常使用,否则会造成可怕的后果。

  3.干扁型

  外表平整,薄薄的一片,看起来不太显眼,却是用木浆制作的,吸水性相当好。


  4.条型

  表面纹路较粗,吸水量没有干扁型的多,但优点是外出携带方便。

  不论选用哪种海绵,要提醒的是:海绵一周最多只能用两次。否则,长年累月“搓”下来,皮肤会粗糙干涩。




  选择篇

  挑选海绵时,主要以它的触感和弹性为判定的首要因素,摸起来柔软并富有延展性。由于海绵怕光,包括商店里的灯光都有可能影响到它的质量,所以购买时若见到是挂成一排的陈列方式,不要选第一个,而应拿后面未享受到“日光浴”的。

  此外,还有一个最简单的辨别方法——将海绵对折后一搓,如果没搓几下就掉海绵屑,说明它已经该淘汰了。


  清洁篇

  化妆海绵是天天上妆的人不可缺少的伙伴,为了延长它的寿命,防止久用后的污损,最好每次用完后就进行清洗,实在没有时间,也要每周洗一次。清洗时,将它放在清水里轻轻揉搓,然后用双手压干,平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不可放在潮湿处,否则会有霉菌侵袭,并避免强光的照射。

  一般来说,化妆海绵的寿命大约是一年左右。对于每天上妆的人,最好三个月到半年就更换一次,以确保肌肤永远娇嫩细腻。

作者: 佚名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