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服饰内衣秀内衣厂商秀

家居服:品牌博弈点将时

来源:中国纺织报
摘要:当家居服从睡衣的行列中挺身而出并立足市场不断被消费者接受,与此同时,家居服的品牌战略呼之欲出,综观家居服行业的发展,虽然还没有哪个家居服品牌的声誉如雷贯耳,但是多元化、时尚化、人性化的品牌意识已经慢慢渗透到行业和消费者心目中。针织版将目光锁定在这个群体时发现,以设计见长的朵朵·可可、立足多品牌战略......

点击显示 收起

    当家居服从睡衣的行列中挺身而出并立足市场不断被消费者接受,与此同时,家居服的品牌战略呼之欲出,综观家居服行业的发展,虽然还没有哪个家居服品牌的声誉如雷贯耳,但是多元化、时尚化、人性化的品牌意识已经慢慢渗透到行业和消费者心目中。针织版将目光锁定在这个群体时发现,以设计见长的朵朵·可可、立足多品牌战略的凯迪、越来越为大众熟知的康妮雅,对家居服的发展具有很强见证的秋鹿等一批家居服品牌浮出水面。 

    家居服品牌博弈之势,虽然不闻刀剑声,却也见硝烟弥漫。 

    康妮雅:家居文化演绎者 

    康妮雅果断瘦身,从文胸行业全身而退,专注于休闲家居服行业,其行为当时颇让人费解。几年过后,我们看到的是康妮雅在休闲、家居服领域的巨大成绩:广东省著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中国500强最具价值品牌、全国服装行业首张CQC标志认证证书…… 

    康妮雅在主品牌的强势发展引领下同步推出了CONLIA BODY、C-life生活家居和2M生活服三个子品牌,实现了品牌优势组合,向更细分的市场进行渗透。使康尼雅家居品牌销售渠道无论从深度和广度都有更大的市场占有率和更强劲的品牌整体竞争力,更充分地体现了品牌在家居服、内衣裤市场的领军地位,使康妮雅品牌更有持久的发展空间。 

    康妮雅总经理石美俭看到更为长远的目标,首次提出“家居服MALL”的概念,开创了中国第一家家居服一站式MALL店。通过大型MALL店的形式来体现大品牌所具有的优势、时尚、风格,不仅能够更好地突出品牌形象,更能充分展示品牌风格。 

    朵朵·可可:设计王牌亮剑者 

    拥有被设计界人士认可的朵朵·可可是家居服里面的特立独行者。在朵朵·可可品牌老板兼设计师魏华的眼里,家居服不必在意别人的眼光,可以只穿给自己或是爱人看,家居服代表着真实的生活品位,透露着内心浪漫的秘密…… 

    通过多年的辛苦经营和持续创新,朵朵·可可逐渐覆盖国内各省市区域,并在国内设立了1000多个品牌专卖店、店中店、商场专柜等,成为国内家居服的一线时尚品牌,形成了与珠江三角和长江三角众多内衣家居服饰品牌的鼎足之势。在强调内涵的比拼中,亮出设计这张王牌并具有强劲竞争力的,非朵朵·可可莫属了。 

    秋鹿:社会责任领跑者 

    当秋鹿总经理方俊楷刚开始决定做家居服时,许多人都感到疑惑。很多人认为虽然服装市场已很火爆,而家居服市场还是一片空白,但方俊楷微笑给出答案:家居服属于生活必需品,虽然在短期内还不能迅速得到消费者认可,却蕴藏着巨大的商机。他将做企业必须具有前瞻性、有社会责任感的理念传达给自己的员工,“不赚一时的钱,而赚长远的钱”,正是这种带有尝试性和社会责任感的秋鹿,在家居服的发展道路上,一走就是17年。 

    如今,秋鹿的销售网点辐射到了全国60多个大中城市,拥有近300个专柜和专卖店;部分地区的专卖店单店年销售可达400多万元。秋鹿从一个人领跑,到今天拥有众多的追随者,秋鹿的执著和坚持开拓了家居服事业,也点燃了家居服领域熊熊燃烧的消费之火。 

    凯迪:多品牌策略塑造者 

    凯迪董事长马庆渲一开始就为品牌奠定了一个比较高的起点,让凯迪在短短6年的时间内迅速成长为生产、销售,年产值过亿元的大型集团公司。马庆渲说,多品牌策略壮大了企业的力量,单一品牌在同一商业街中能操作的店面数量必然有限,而多品牌则可以给消费者更多的展示接触机会,而且在其他很多大型商业终端如商场百货店等,几个品牌联手出击,能够有效把竞争对手包围在其中。同时,多品牌还可以采取共进退的策略,这无疑也增加了与强势商场、百货终端等谈判的砝码。另外,多品牌运作,客户资源可以共享,客户代理不同的品牌,对客户和公司而言都是多了一个选择。最主要的共享还是在后台的管理,如团队管理、品牌架构管理、品牌财物模式、信息化管理等方面有一个共享的平台。 

    结束语“走向时尚与功能的针织服饰”栏目已经从行业发展动态、T恤、男士内衣、文胸和家居服等5个方面做了一个扫描式观察,从品牌到企业,从行业到消费者,涵盖针织行业近年发展的亮点。如今针织产品已摆脱传统面孔,时尚化与功能化是其发展的两大趋势,它们的巨大发展潜力与市场空间得到专家及企业的验证。
作者: 夏商 作者: 2009-10-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