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服饰内衣秀内衣科技秀

浅析中国内衣业从开始到现在的发展趋势

来源:综合行业网
摘要:目前的中国有望成为世界第二大的销售大国,众多国际知名品牌希望进入中国市场。同时,我国本土内衣品牌开始崛起,许多有影响力的品牌,如爱慕、伊之美、曼妮芬等,它们用自己的品牌开始在我国的内衣界崭露头角,中国正在从内衣制造大国向销售大国转移。中国本土内衣品牌在困境中的崛起,给国内业界带来又一波时尚大冲击。......

点击显示 收起

    目前的中国有望成为世界第二大的销售大国,众多国际知名品牌希望进入中国市场。同时,我国本土内衣品牌开始崛起,许多有影响力的品牌,如爱慕、伊之美、曼妮芬等,它们用自己的品牌开始在我国的内衣界崭露头角,中国正在从内衣制造大国向销售大国转移。 

  中国本土内衣品牌在困境中的崛起,给国内业界带来又一波时尚大冲击。在当今重视品牌形象的大潮中,“我们怎样与国际品牌竞争”成为专业人士交流的新话题。

  从竞争的意义来看,国际品牌的出现让原先暮气沉沉的中国内衣业乃至整个服装界耳目一新。国际品牌登陆中国,一方面可以帮助中国的零售商,更好地理解世界领先品牌是如何对其产品进行推广和营销的,另一方面也可以更新中国内衣行业的许多观念,增加内衣的内在文化价值,使其不再仅仅是世界的工厂。而深圳飘雅伊之美内衣则积聚本地的许多优秀人才,致力于中国自身文化的挖掘,同时借鉴国际化的项目管理模式,探索内衣企业的本土品牌运作和开发。不可否认,这是一种操作简单而又日俱成效的品牌策略。

  比较而言,国际品牌对中国市场的考察期比较长,而且开店的速度不会很快。而本土各个知名品牌早已纷纷开展“圈地运动”。其原因在于国际品牌很重视自己的形象,也很重视自己在商厦落脚的时候和开设专卖店的时候,有没有和自己同级的其他品牌在一起。以至于到现在,国际品牌在中国更多地被集中在一些百货商场里,又由于各自的定位和风格不同,而分布在不同的主流商场之中。所以,从这一点上来说,本土品牌的销售渠道更为广阔。 

    中国内衣行业将在外来者的冲击之中找到企业生存发展的空间,更应从最基础的产品、渠道、品牌做起,以实在的系统竞争力在市场中赢得利润和空间!理性的分析和策略的转变,将成为中国内衣行业又一个新的拐点与理念主导,也将成为09年内衣行业竞争的关键!在变中求创新、求发展。





 

作者: 佚名 2009-9-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