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居家精致家居

家饰:光与影的交响

来源:周末画报
摘要:在林林总总的家具中,灯饰设计从来是最费心神。注重款式设计以外,同时还要考虑到灯光通过投射、折射或映射等所散发出不同的层次感,及营造不同情调,令不同的人产生不同的情绪等等,这完全是一种高深的哲学。尤其是外形越简洁、光线却越细致的设计,光影间的趣味着实不可思议。或许是这个原因,令人在五光十色的灯影里,......

点击显示 收起


  在林林总总的家具中,灯饰设计从来是最费心神!注重款式设计以外,同时还要考虑到灯光通过投射、折射或映射等所散发出不同的层次感,及营造不同情调,令不同的人产生不同的情绪等等,这完全是一种高深的哲学;尤其是外形越简洁、光线却越细致的设计,光影间的趣味着实不可思议。生活在烦嚣的社会里,渴望家居化繁为简,自然流露;但在简洁中,又想从中得到一点不平凡,人就是这样矛盾。或许是这个原因,令人在五光十色的灯影里,依然对设计简单的灯饰恋恋不舍。

            


这盏台灯的灯罩是PU海绵,所以光线十分柔和;最奇妙是灯座可拉长并安装在天花板上,成为一盏吊灯

德国的“PHIL”吊灯,灯罩外可随意放进心爱物品,光线的色调和纹理也随放入的东西而发生变化

出自英国设计师Matumos的手笔。灯里装有感应设计,随声音或音乐而自动转变灯光颜色。

放进了各种水果图片的德国“LIGHT FONTANA”台灯

作者: 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