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品味电影

I, Robot

来源:PClady
摘要:也是因为对未来的不把握,作者通过科幻小说反省现在,使人类对终结的绝望化为生命力,希望最终不会像恐龙极盛后灭绝。机器人的特定程序逻辑,是演算出来的“理智”。影片中WillSmith不断噩梦惊醒的场景:车祸,现在只有他和一个16岁女孩淹在水底,机器人只能救一个人,当计算到他的生存机会是58,女孩存指数是11,无论......

点击显示 收起


  未来,是一个盼望的国度。也是因为对未来的不把握,作者通过科幻小说反省现在,使人类对终结的绝望化为生命力,希望最终不会像恐龙极盛后灭绝。

  机器人的特定程序逻辑,是演算出来的“理智”。影片中Will Smith 不断噩梦惊醒的场景:车祸,现在只有他和一个16岁女孩淹在水底,机器人只能救一个人,当计算到他的生存机会是58,女孩存指数是11,无论两个人如何嘶喊,机器人也只会认定“你有危险”的是生存指数高的人。女孩死了,Will Smith无时无刻地不断推翻机器人的命运,这只能说他在自作自受,机器怎么分辩对错?

  Will Smith的成见在后来成了先知。蓝宇博士不断升级的电脑智能系统超出了人可以想象的范围,加入的科技元素也有科学家情感的播种。生成了两个与人相近的两个机器人。一个开始背叛,强大的能量反倒控制了博士。博蓝宇士最后死在自己产物之下。当时的机器人像镙丝钉一样批量生产,成为人类压榨的奴隶,最后被其中一个机器人(大楼的电脑中枢系统)掌握权柄反击人类。已死的博士找到了生机,他培养了另一个有灵魂有喜怒哀乐有爱有恨的机器人,在生命攸关时刻懂得了爱,懂得公义,与男女主角一同把科技密度极高的中枢系统压服,这是智慧与先进的对阵。

  奇怪的是,机器人只是模拟人的指令工具,怎么可能像人一样有灵魂。可是在“坟墓”里的机器都是幽灵,人类将他们扔在一片空旷地,机器人也害怕独居,都聚在一起。如果不是机器人也像人一样,有丑恶就有善良,与男女主角一起拯救世界,全人类就灭绝了。人类自以为是地居老大,这回也是看到智慧的存在于外物之中。

  人类对科技就像对外星人一样好奇,科技会进化世界,会不会毁灭世界,没有人知道。片中结局是模棱的,只由Will Smith对机器人说的一句话结束:走自己的路,才有自由……机器人也不能成为奴隶,人类也不能太依赖科技,而不能独立。

作者: PClady·daisy-starr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