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品味音乐

假期“私奔“音乐

来源:www.pclady.com.cn
摘要:这个假期的音乐这个假期看的不多的几部碟里,与自己喜欢的两首歌曲在电影里巧遇。不过,对我来说,歌曲是老的,电影是新的。导演为什么选一首印度歌曲作为这部电影的插曲,其实歌曲在电影里只是不经意出现了一下,就这么一下。故事太忧伤,镜头语言如同呓语,色彩纷杂绚烂,男人和女人用冷漠的话谈着最热的爱,导演也......

点击显示 收起


这个假期的音乐

    这个假期看的不多的几部碟里,与自己喜欢的两首歌曲在电影里巧遇。一是印度歌曲WADA NA TOD,《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里的, 另一个是COME AWAY WITH ME,《曼哈顿女佣》用做插曲。不过,对我来说,歌曲是老的,电影是新的。

    我一直喜欢印巴歌曲的风味,尤其是女声,悠远而绵长,感觉象拉开世界最美丽情感的丝绒包裹的拉链,爱情的忧伤和明媚,水与火的缠绵从其间如天女散花飘落。即便听不懂,却不妨碍我在歌声里漂浮和坠落,有时那种“漂浮感”或“坠落感”令人身不知何处。如果说我有产生多愁善感的特质,那WADA NA TOD 之类一定具有引起多愁善感的特质了。

    导演为什么选一首印度歌曲作为这部电影的插曲,其实歌曲在电影里只是不经意出现了一下,就这么一下。就象一些爱情,就这么一下。故事太忧伤,镜头语言如同呓语,色彩纷杂绚烂,男人和女人用冷漠的话谈着最热的爱,导演也许是刻意要表现现代人某种对爱情的饱经风霜后产生的不信任和绝望,整部电影要告诉我“你,你和他们一样冷漠也一样火热,我知道你害怕什么,我知道你渴望什么”, 就是那种COLD BLOODED WARM HEARTED的模样。冷血出于无奈和恐惧,热肠来自本能的渴望。要爱情,要爱情!男主人公和女主人公一直在记忆的梦境里捕捉“实”, 但却在现实里不断地得到“虚”。

    电影看完我累得象晕了车,这是我看过的最令人有生病感觉的电影了。一滴眼泪都没有,只是眩晕。WADA NA TOD,女人在唱道:
hmmm hm hm hm
wada na tod, tu wada na tod
tu wada na tod, tu wada na tod
meri chadhti jawaani tadpe
tu munh na mod, tu wada na tod
tu wada na tod, tu wada na tod
    不知她唱什么,用幽怨而信任的声音唱着。
    在网上搜到的演唱者是LATA MANGESHKAR。不知何许人,歌也只听过他这一首。

    没想到诺拉琼丝的这首歌会在《曼哈顿》电影里出现,当男主人公和女主人公在相互暗示一个浪漫夜时歌声响起。我惊愕得张大嘴巴。一直以来,我心里偷偷把这首歌认定是我听过的最好的“私奔”的歌。COME AWAY WITH ME 中文翻译做远走高飞的。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9-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