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人物职业经理人

秋艳:把精致写进历史

来源:www.51fashion.com
摘要:如今,在诸侯雄起的江苏常熟这个服装基地,几乎所有的实力企业都有看到曾经的秋艳人,有做老板的,有当骨干的,也有发挥余热的……而这几年关于“秋艳老矣,尚能饭否”的议论似乎多了起来。这个以其独特的品牌魅力领跑常熟市的服装产业的“大哥大”,这个培育的服装英才几乎覆盖整个长三角的“黄埔军校”,到底怎么了。著......

点击显示 收起

   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秋艳服饰,望眼欲穿”便耳熟能详地传遍大街小巷;如今,在诸侯雄起的江苏常熟这个服装基地,几乎所有的实力企业都有看到曾经的秋艳人,有做老板的,有当骨干的,也有发挥余热的……而这几年关于“秋艳老矣,尚能饭否”的议论似乎多了起来。这个以其独特的品牌魅力领跑常熟市的服装产业的“大哥大”,这个培育的服装英才几乎覆盖整个长三角的“黄埔军校”,到底怎么了?

    秋艳初创品牌时,董事长潘炳福经过缜密调查,选择上海为品牌上市突破口,开创了自己的“秋艳商行”。开张100天,营业额就达1003万元,在当时的上海引起“秋艳”风潮,并迅速波及全国。

    “秋艳”早在1994年起就连续被评为“江苏省名牌产品”、“江苏省著名商标”、“江苏省重点保护产品”,创始人潘炳福也被评为全国著名乡镇企业家。党和国家领导人温家宝、李鹏、曾培炎、王恩茂等先后到该公司视察;著名社会经济学家费孝通先生在这里留下了“秋艳服装走向世界”的墨宝。

    面对新锐企业雀起,竞争日趋惨烈的形势,谁都知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尽管秋艳依然跻身全国服装企业“双百强”,但毕竟没有拿出规模壮大、市场覆盖方面太惊人的业绩,人才跳槽频频发生。有人说潘炳福思想老化,有人说是秋艳机制僵化……

    最近,记者来到这家富有争议的企业,潘炳福的儿子、现任总经理潘旭明接待了我们。在这里,看到的情景让我感到意外:办公楼并不豪华,却处处有一种中式传统文化的凝重;陈列室里的“秋艳”产品更是极尽高雅和精致,无论西服、茄克、休闲便装,无论外观还是翻开里衬细看做工,无懈可击的精工细活,已经无言地回答了什么叫做“一流”!

    “秋艳”品牌一直追求凸显精致化、时尚化、休闲化的着装风格;产品结构丰富,以正式西装、休闲西服为主,配以衬衫、T恤、茄克、风衣、羽绒服、裤子等。它那流畅的线条、可身的版型,使其每一款服装既秉承欧美的经典,又融合本土服饰文化,把事业成功人士稳重、内敛、优雅、成熟的气质一表无遗。

    “秋艳”服饰产品面料和颜色上强调自然和多样,质地由薄到厚,穿着更舒适,满足男士们出入不同场合的着装需求,彰显出男士对现代服装的品位和独特感受。

    近年来,秋艳人不是不知道同行的议论,不是不明白自身面临的挑战;他们审时度势,通过工艺质量、营销体制和品牌文化整合,不事声张地加快了发展步伐。在及时转换经营机制的同时,大搞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和营销创新;在内外销并举扩大市场占有率的同时,积极向化纤加工、水洗后整理等产业延伸,继续将公司做大、做强、做优,目前正朝着让“秋艳”品牌跃升为中国名牌的目标奋进。

    潘炳福以一个生动的比喻说明了“秋艳”的发展模式,那就是“爬楼梯”。看似吃力平淡,但一步一个台阶,扎实稳健。秋艳服装无需做大面积促销广告,企业凭借雄厚的经济实力,实现了在进料时全部现款结算,以降低成本价;而原料差价全部让利于消费者;以高品质、低价位吸引经销商……这样使秋艳服装出厂即完成销售。去年,产值仅有1.8亿元的秋艳,实现利税达3000万元。全国主要城市开设的40多家大型秋艳专卖店,像一个个固定的广告牌,也像一座座展览馆,以永恒的精致续写那时间难以抹去的历史。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