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人物访谈

李辉:我在时尚的边缘

来源:钱江晚报
摘要:作为凤凰卫视的当家花旦,《完全时尚手册》的主持人,李辉在杭州大厦·古名钻石之夜的现场客串主持掀起了整场晚会的高潮,以致于主办者在总结陈词时说“李辉的到来给杭州大厦自然生活时尚之旅的主题店庆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这对于李辉无疑是一种褒奖。采访李辉是在酒店的贵宾室,这个通身黑色的美丽小女人就那样肆......

点击显示 收起


  作为凤凰卫视的当家花旦,《完全时尚手册》的主持人,李辉在杭州大厦·古名钻石之夜的现场客串主持掀起了整场晚会的高潮,以致于主办者在总结陈词时说“李辉的到来给杭州大厦自然生活时尚之旅的主题店庆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这对于李辉无疑是一种褒奖。

  采访李辉是在酒店的贵宾室,这个通身黑色的美丽小女人就那样肆无忌惮地把自己连同脚上尖尖的高跟鞋一起舒服地陷在沙发里,咧着嘴旁若无人地笑得花枝乱颤,手舞足蹈地和你大话时尚。

  上帝在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会打开另外一扇门

记者:学舞蹈出身的你为什么会作时尚节目的主持人,而且还从北京跑到了香港?

李辉:1990年我参加亚运会艺术节,男舞伴在台上跑神了,把我从两米多高的空中摔在台上,舞蹈生涯就此断送,被石膏固定了3个月,出院后就去了一家公司作项目经理。1996年,公司和凤凰卫视合作,我成为第一批赴港人员,凭着近水楼台和“口齿伶俐、笑容灿烂”开始了我的凤凰女主播生活。

时尚是用来关心、欣赏和享受的

记者:主持《完全时尚手册》也让你成为时尚的代言人,对时尚生活你有什么样的态度?

李辉:时尚是一种人的生活态度,基本上可分为两种:回归自然的和非常都市化的,通常以先受现代文明的熏陶为前提,有一定实力和能力才去享受自然的原始的生活态度,那其实是更高层次的回归方式。这好比一个人总要经历过属于自己的繁华时代,他才会明白什么样的平实才是浑然天成。

我工作,我快乐,我在时尚边缘

记者:主持时尚栏目,你的个人感受是不是像节目中表现的那样?

李辉:其实做时尚节目并不像想的那样愉快,有时凌晨两点钟还在录音剪辑,七点钟就要出外景,很辛苦,观众只看到美好的事物,浮华的表象,却不知道那背后都是很不浮华的汗水。我的兴趣很广泛,喜欢新潮的东西、喜欢逛街、喜欢古董、时装、大大小小的玩艺,连汽车、科技用品都是我的涉猎范围,从本质上讲,还是一个好事的人,主持《完全时尚手册》让我觉得很快乐。(像是证明她是新潮高科技产品的拥趸一样,一阵悦耳的小鸟的鸣叫传来———她的手机震铃是最新的立体声和弦)。

  第一次穿晚礼服就在人民大会堂的大厅里奔来跑去

新民生:女人的衣柜里总压着一件既不丢也不穿的衣服,那上边记载了关于第一次的回忆,现在你能想起你的第一件晚礼服是什么样子吗?

李辉:第一次穿晚礼服是在人民大会堂,那是我们公司和韩国大禹集团合作搞了一个赠书仪式。作为主办方的工作人员,我穿了一件黑色的长长的裙裤,配上一件黑色稍微紧身的上衣,带着披肩,穿着高跟鞋走过人民大会堂宽大的宴会厅。

  那天晚上我感到自己从高跟鞋上掉下来了

记者:我们眼中的你总是那样的光彩照人,你有没有黯然神伤的时候?

李辉:黯然神伤倒没有,主要是没时间。但我记得一次公司搞活动,以前我们每天都要忙到凌晨才回,可那天10点钟不到就结束了,我一个人站在空荡荡的大厅里,那一刻,感觉自己的灵魂从我的高跟鞋和晚礼服上游离出来,特别特别的空,许多的剩余精力无的放矢,于是我就一个人跑回家,擦了一夜的地。

  电视没昨天,它从某个角度上讲是一门遗憾的艺术

记者:你想要做出什么样的节目给你的观众?

李辉:我要给他们资讯,我不教他们如何美丽,而是和他们共同欣赏美丽。但电视节目太快,让你没有更多的时间来精雕细琢,所以会显得没有那么考究、精致,这让我感到有些遗憾。

  凤凰“作女”携手江湖

记者:同是凤凰卫视的女主播,你对吴小丽、许戈辉、陈鲁豫的评价如何,你是否认为自己是最优秀的?

李辉:我听到人家评论说,我们都是不同角度上最出色的。当年我、戈辉、鲁豫、梁斌、窦文涛从北京到香港,从租房子、买被子这种很小很小的生活用品开始一点点累积我们的“原始资本”,互相慰藉离乡背井的孤独,真的很不容易。有人说凤凰台的女人都很能干,我想我们共同的特征是都不安份(这让我想起张抗抗笔下“作女”的特质)。从某种意义上讲因为我们年轻,有许多激情,所以也需要更大的空间,好多时候,我都在想,人生真的是很难预计的呢,正像那句话说的那样,每一个太阳升起的时候都会有所不同。
作者: 佚名 2005-1-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