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护理集锦专科护理手术室护理

手术室护理程序

来源:医学护理网
摘要:1、评估:手术前一天手术室护士到病房探视病人,阅读病历,通过对病人系统观察和交谈,了解病人的一般情况、精神情感、感觉状况、运动神经状况、排泄情况、呼吸、循环、体温、皮肤、水电解质平衡状况等,进行术前评估。2、诊断:根据了解的病人的具体情况,对病人的生理、心理、精神方面的健康问题作出诊断。3、计划:......

点击显示 收起

1、  评估:手术前一天手术室护士到病房探视病人,阅读病历,通过对病人系统观察和交谈,了解病人的一般情况、精神情感、感觉状况、运动神经状况、排泄情况、呼吸、循环、体温、皮肤、水电解质平衡状况等,进行术前评估。

2、  诊断:根据了解的病人的具体情况,对病人的生理、心理、精神方面的健康问题作出诊断。

3、  计划:根据术前探视病人获得的资料。制定护理计划,确定手术病人的护理重点和目标以及护士将要适施的护理措施。

1)  排列护理顺序:一个病人可同时有多个护理问题,制定计划时按其重要性和紧迫性排出主次,护士根据轻重缓急有计划的工作。

2)  制定预期目标:预期目标是指通过护理干预对病人及家属提出的,能达到的、可测量的、能观察道的病人行为为目标。

3)  制定护理措施:根据护理诊断及目标,制定出工作项目及具体实施方法。

4、  实施:实施是将护理措施付诸实现。

1)  将护理中的各项护理活动分工、落实任务,按计划的内容和时间执行护理措施。

2)  继续收集资料,不断发现新的护理问题,重新评估护理对象,制定新的计划和措施。

3)  口头交班和书面交班报告,术中护理程序的执行是连续的,所以,必须有交班,以交流护理活动。

4)  书写护理记录。

5、  评价:术后2~3天,手术室护士在到病房进行随访,通过查阅病历、直接观察病人、和病人交谈等活动,评价护理程序实施的效果,总结经验,促进护理工作的改进。
作者: 佚名 2004-4-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