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护理集锦专科护理外科护理

前列腺增生病人无痛导尿法

来源:医学护理网
摘要:临床护理中,常遇到许多老年男性病人因前列腺增生导致排尿困难或尿潴留,诱导排尿失败后,我们经常采用留置导尿的方法来解决,但由于前列腺增生挤压尿道,导尿过程中,病人疼痛难忍,同时由于紧张导致肌肉收缩,更加重了导尿不顺利,甚至致使导尿失败,下面向大家介绍一种无痛导尿法,临床试用多次,均收到满意效果。同时......

点击显示 收起

  临床护理中,常遇到许多老年男性病人因前列腺增生导致排尿困难或尿潴留,诱导排尿失败后,我们经常采用留置导尿的方法来解决,但由于前列腺增生挤压尿道,导尿过程中,病人疼痛难忍,同时由于紧张导致肌肉收缩,更加重了导尿不顺利,甚至致使导尿失败,下面向大家介绍一种无痛导尿法,临床试用多次,均收到满意效果。

  在导尿之前,用5ml注射器抽取适量利多卡因和无菌石蜡油的混合物,拔掉针头,把注射器乳头插入尿道口,将混合物注入,注入后等待3—5分钟让利多卡因充分发挥药效后,按常规无菌操作导尿。同时注意转移病人注意力,尽量避免病人精神紧张。按以上方法,能顺利导出尿液,同时减轻了病人痛苦。
作者: 佚名 2004-4-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