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保健常识

压力过大情绪波动变化导致暴聋

来源:今日早报
摘要:“以前这样的暴聋病人不多,现在每天都碰到。”慈军说,暴聋病人明显增多了,而且呈现趋势性,发病也比较集中。暴聋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慈军解释,暴聋是耳鼻咽喉科的常见病,但这种病的发病原因,在医学上的解释还不是特别清晰。...

点击显示 收起

  “夫妻俩喝了点酒,一夜之间耳朵都聋了。”昨天,市民邵女士打进早报热线说,杭州市红会医院来了一对夫妻,两个人耳朵都聋了,双双来到医院就诊。

  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慈军说,两夫妻一开始还以为是年纪大了,喝酒后一时间意识丧失,也没太在意,没想到后来就听不见了,这才到医院来检查。“以前这样的暴聋病人不多,现在每天都碰到。”慈军说,暴聋病人明显增多了,而且呈现趋势性,发病也比较集中。

  暴聋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为什么会在同一时间发病?慈军解释,暴聋是耳鼻咽喉科的常见病,但这种病的发病原因,在医学上的解释还不是特别清晰。“根据临床经验,我们发现,这种病通常跟生活压力加大、情绪波动以及大气候的异常变化有关系。”慈军医生说,夫妻吵架、离婚,或者因为炒股情绪波动特别大的时候,都有可能“一夜暴聋”;而发生日食、月食、潮汐等天体变化的时候,也往往会有很多人“一夜暴聋”;此外,有一种耳聋还与肿瘤相关。

  慈军医生建议,一旦发现耳鸣或听力减退,应该立即就诊,因为发病一周内和一周后的治疗,效果完全不一样。(申淑芬 邵婉靓)

作者: 2007-5-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