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保健常识

提醒:食品干燥剂可能伤及孩子眼睛

来源:www.tech-food.com
摘要:日前,两名角膜被严重烧伤的学龄前儿童正在准备接受角膜移植手术,而造成惨剧的元凶就是小食品包装袋中的干燥剂。近年来,干燥剂伤害儿童眼睛的惨剧已发生多起,因此,烟台市消协发布2007年7号消费警示:食品干燥剂成了隐性杀手,小心伤及孩子眼睛。干燥剂的主要成分是生石灰,对皮肤黏膜具有烧伤性,为保持食品干燥,企......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两名角膜被严重烧伤的学龄前儿童正在准备接受角膜移植手术,而造成惨剧的元凶就是小食品包装袋中的干燥剂。近年来,干燥剂伤害儿童眼睛的惨剧已发生多起,因此,烟台市消协发布2007年7号消费警示:食品干燥剂成了隐性杀手,小心伤及孩子眼睛。

  干燥剂的主要成分是生石灰,对皮肤黏膜具有烧伤性,为保持食品干燥,企业通常会在袋装食品中放入一包干燥剂。但是,由于很多孩子不知道干燥剂的用途,在出于对事物好奇心的前提下,常常会撕开干燥剂查看内容,干燥剂就会在撕开的一瞬间溅入孩子眼睛里。而眼睛是很脆弱的人体器官,特别是孩子眼睛,一旦碱性物质进入,就会造成烧伤,而角膜烧伤严重则会引起角膜穿孔、眼内炎等,重者可致失明。即便得到及时治疗,烧伤斑也会影响视力,上面所说的两个孩子就是因为角膜烧伤面积较大而严重影响视力,不得不进行角膜移植手术。

  消协提醒:孩子们会得到很多小食品,家长们此时千万不要忽略了孩子,一定要将这类食品妥善存放,或是在食用前提前取出干燥剂。
作者: 2007-6-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