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四季保健冬季生活

冬天睡觉穿什么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有不少人,睡觉时喜欢“裸睡”,即尽量穿很少的衣服,甚至一丝不挂地入睡。人们把这种睡眠称为“一级睡眠”。当然,如果在气候温暖的春夏季节,你也许可以保持这种习惯,但是,进入秋冬时节,气温转冷,温差增大,人在睡眠期间因肌体抵抗力和对冷环境的适应能力降低,很容易患感冒及引起中风等症,而穿上睡衣则能预防疾病......

点击显示 收起

  有不少人,睡觉时喜欢“裸睡”,即尽量穿很少的衣服,甚至一丝不挂地入睡。人们把这种睡眠称为“一级睡眠”。当然,如果在气候温暖的春夏季节,你也许可以保持这种习惯,但是,进入秋冬时节,气温转冷,温差增大,人在睡眠期间因肌体抵抗力和对冷环境的适应能力降低,很容易患感冒及引起中风等症,而穿上睡衣则能预防疾病,保护身体健康。所以,即使你习惯“裸睡”,这种时候,也请注意调整习惯,在睡觉时穿上睡衣。

  也有一些人,他们在睡觉时是穿着衣服的,但往往是穿着贴身的内衣内裤,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不是“穿睡衣”,而是“不脱内衣”,这同样不是我们所提倡的。想一想,混合着细菌、体味的内衣在你贴身穿了一天之后,又被带到被窝里的感觉吧!如果你穿的是紧身内衣,就更不可取了,被束缚了一天的机体,在本该放松的时候,却没有得到解放,这无疑会影响你的休息。穿睡衣则不同,由于睡衣宽松肥大、有利于肌肉放松和心脏排血,使人在睡眠时可达到充分休息的目的。

  穿睡衣崇尚舒适,以无拘无束、宽柔自如为宜。其面料以自然织物为主,如透气吸潮性能良好的棉布、针织布、柔软护肤的丝质料子为佳。因为睡衣直接与肌肤接触,因此最好不要选用化纤制品。

  从今晚开始,你穿什么睡觉呢?不要轻视一些生活的细节。挑件好睡衣,睡个好觉,过个温暖的冬天,让健康生活从此开始。

作者: 佚名 2004-5-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