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四季保健夏季防病

盛夏谨防高温病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盛夏已至,除了夏季常见的肠道疾病外,“高温病”也已随之到来。炎热使人的胃口变差,少食带来的直接后果是营养跟不上,抵抗力也随之下降,而此时,许多人为了抵抗炎热,洗冷水澡、整晚吹电风扇,或窝在空调房里,这时候,病毒容易乘虚而入。一是冷饮,其次是空调,突然进入空调室,孩子的上呼吸道受刺激,出于条件反射,......

点击显示 收起

 盛夏已至,除了夏季常见的肠道疾病外,“高温病”也已随之到来。有关专家提醒市民对症预防。

  最多的是热感冒。炎热使人的胃口变差,少食带来的直接后果是营养跟不上,抵抗力也随之下降,而此时,许多人为了抵抗炎热,洗冷水澡、整晚吹电风扇,或窝在空调房里,这时候,病毒容易乘虚而入。

  对于汗少的老年人来说,热中风是这一季节最大的威胁。

  与老人一起感到难受的还有孩子。夏天两大“冷刺激”对孩子来说都不妙。一是冷饮,其次是空调,突然进入空调室,孩子的上呼吸道受刺激,出于条件反射,气管、支气管会产生痉挛,引起咳嗽。家长应适当注意这方面的保护。

作者: 佚名 2004-5-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