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四季保健夏季生活

夏季高血压患者多喝水少吃盐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在炎热的夏季,高血压患者常常感到头昏脑涨,心里觉得很难受,有的病人还容易因热诱发脑血栓。在夏季,注意多饮水少食盐,对防治高血压病无疑是有益处的。高血压与血栓形成的关系:研究证明,高血压患者血管内皮细胞多有程度不等的损害。所以,高血压患者在夏季要重视补充足够的水分。...

点击显示 收起

  在炎热的夏季,高血压患者常常感到头昏脑涨,心里觉得很难受,有的病人还容易因热诱发脑血栓。在夏季,注意多饮水少食盐,对防治高血压病无疑是有益处的。

  高血压与血栓形成的关系:研究证明,高血压患者血管内皮细胞多有程度不等的损害。由于夏天出汗多,血液易浓缩,在人们睡眠等血流缓慢的情况下,就容易发生血栓。所以,高血压患者在夏季要重视补充足够的水分。即使感觉不太渴时也要注意喝水,出汗过多时更应及时补充水分,尤以清茶或凉开水为好。也可吃些含水分多的水果。脑中风易发生在清晨,有研究认为与夜间缺水有关。所以,半夜醒来时适量饮点水,可降低血液黏稠度,有助预防血栓形成。

  高盐和高脂肪都是导致血压升高的肯定因素。高血压者每日盐摄入量应控制在6克以下,同时应提高摄入含钾丰富的食品。具体办法是:1.将膳食中的盐包括所有食物中的钠折合成盐,减少到每日平均4~6克。2.增加摄入含钾、钙丰富的新鲜蔬菜、水果、牛奶及豆类制品。3.少吃以猪肉为主的多脂肪肉食,适量多吃些禽类及鱼类等含蛋白质丰富而含脂肪较低的食物。4.每天饮牛奶250克,每周吃鸡蛋不超过4个。5.限制饮酒或最好不饮白酒,每日饮酒量不超过20克。

作者: 佚名 2004-5-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