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健康美食

味觉连载:茄子的N种吃法(一)

来源:PClady
摘要:·油焖茄干主料:茄子(约800克)切粗直条,暴晒三天,成茄干。·东坡茄子主料:嫩茄子500克,猪肉馅100克。制作:(1)茄子去蒂洗净去皮,切成5厘米见方的块。·一品茄子主料:长嫩茄子500克,猪五花肉75克。...

点击显示 收起


·油焖茄干

主料:茄子(约800克)切粗直条,暴晒三天,成茄干。

配料:油(鸡油最佳)30克 高汤100克 姜(切细丝)15克盐。

关键:高汤入炒锅,下姜丝,下洗净的茄干,焖,茄干略见软时汤也快干了,翻炒,放油、盐,再小火焖几分钟即可。鲜韧,如焖蘑菇干的口味。

·东坡茄子

主料:嫩茄子500克,猪肉馅100克。

配料:湿淀粉10克,色拉油750克。

调料:白糖50克,碘盐5克,味精4克,酱油15克,料酒5克,葱姜末各5克,汤100克。

制作:
(1)茄子去蒂洗净去皮,切成5厘米见方的块。在茄块平面剞十字花刀,深度为2厘米。
(2)炒勺放油,烧六七成热,放入茄块炸成枣红色捞出沥油,摆入大碗内。
(3)勺内留少许底油,烧热放入猪肉馅炒变色,加葱、姜末稍炒,放酱油、盐、味精、白糖、料酒、汤烧开后倒入装茄块的碗内,上屉蒸10分钟。
(4)把汤沥勺内,茄块扣入盘中,再把原汁用湿淀粉勾芡,淋明油,烧在茄块上即好。

关键:此菜仿东坡肉做法,茄块要切大块,炸成枣红色。

·一品茄子

主料:长嫩茄子500克,猪五花肉75克。

配料:油菜心100克,湿淀粉10克,色拉油750克。

调料:碘盐5克,酱油8克,味精5克,白糖10克,葱、姜丝3克,蒜片4克,香菜3克。

制作:
(1)茄子去蒂洗净去皮,切成长条形,五花肉切薄片,油菜心洗净切两半,香菜切段。
(2)勺内放油烧七八成热,把茄条放入勺内炸成深黄色倒出沥油,摆入汤盘内。
(3)勺内留底油,烧热后放入肉片煸炒变色,放葱丝、姜丝、酱油、盐、味精、糖、油菜、汤烧开,倒在茄条上,上屉蒸15分钟,取出。
(4)把汤沥在勺里,再把蒸好的茄条扣在盘内,加蒜片,烧开用湿淀粉勾芡,香油烧淋在茄条上,点香菜段即好。

关键:茄条要切的均匀,掌握蒸的时间。

·香酥茄子

主料:嫩茄子400克。

配料:鸡蛋1个,湿淀粉100克,色拉油750克。

调料:碘盐10克,味精5克,胡椒粉5克,椒盐8克。

制作:
(1)茄子去蒂洗净去皮,切滚刀块,用盐腌10分钟,挤出水份,加胡椒粉,味精。
(2)把鸡蛋打入茄块内,加湿淀粉抓均匀。
(3)勺内放油烧六七成热,茄块逐块放入勺内炸呈金黄色捞出,待油增温后,再炸一遍,捞出沥油,装盘,放椒盐即好。
关键:茄子腌后要沥出水份,挤干后,再挂糊。

 

·下期预告:焦熘茄条  鲇鱼炖茄子 柱侯茄子煲 椒油茄子。敬请三天后品尝新法

·你的diy新法

作者: 佚名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