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健康美食

莲花 盛夏嚼金荷

来源:美食导报
摘要:小知识莲藕:荷花开花末期,新生根茎会蓄积大量养分膨大而形成“藕”,可作为荷花休眠越冬用,也就是我们日常所食用之莲藕。香水莲:有多种花色,花瓣可作刺身,口感清脆。新鲜莲藕切片:营养成分高,可凉拌、煮汤、炒、炸。·花开并蒂香水莲的花瓣盛载了沙律的内涵,南瓜、西芹、虾仁、莲子、莲藕……在大厨的刀工下......

点击显示 收起


小知识

  莲藕:荷花开花末期,新生根茎会蓄积大量养分膨大而形成“藕”,可作为荷花休眠越冬用,也就是我们日常所食用之莲藕。

  香水莲:有多种花色,花瓣可作刺身,口感清脆。

  莲子:为高营养价值之补品,一般家庭常加猪肚炖汤或加白木耳作甜汤,是炎夏消暑的妙方。

  新鲜莲藕切片:营养成分高,可凉拌、煮汤、炒、炸。

·花开并蒂

  香水莲的花瓣盛载了沙律的内涵,南瓜、西芹、虾仁、莲子、莲藕……在大厨的刀工下形状一致,看上去只是颜色的不同。吃进口清清甜甜,很是清凉。和着花瓣一齐吃,别有一番风味。

·七星伴莲

  上等猪肉加上虾饺包着中心的莲子,粘上面包糠炸香,再在表面撒上日式七味粉,香脆可口之余带点微辣,中间的莲子松化可口,口感丰富。

·香水莲茶

  香水莲花风干后,用热水冲泡,顿时藕香味四逸,待稍凉后饮用,更味甘香醇。此茶有养生怡神、除酸去湿、驱风清暑的功效。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