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食全麦面包可减少心血管病危险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美国医学杂志》最近刊载的一项研究报告表明,老年人每天吃两片全麦面包可以减少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险。第一组每天食用一定量的全麦面包等富含谷类纤维的食品,第二组摄取谷类纤维含量较少的食品。报告说,对老人们来说,每天吃两片全麦面包看上去不起眼,但获得的健康效果相当明显。此前,美国北卡罗来那大学研究人员曾发......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医学杂志》最近刊载的一项研究报告表明,老年人每天吃两片全麦面包可以减少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险。

  在长达9年的研究中,美国华盛顿大学的达柳时·莫萨福里安对两组65岁以上的老人进行了饮食对比实验。第一组每天食用一定量的全麦面包等富含谷类纤维的食品,第二组摄取谷类纤维含量较少的食品。结果发现,第一组老人中患心血管疾病的比例比第二组低21个百分点。

  报告说,对老人们来说,每天吃两片全麦面包看上去不起眼,但获得的健康效果相当明显。此前,美国北卡罗来那大学研究人员曾发现,食用谷类纤维物质能减少患糖尿病危险。

作者: 佚名 2004-5-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