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带鱼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主治:产后乳汁缺乏,肝炎。说明:带鱼,又名刀鱼、鞭鱼,为高脂鱼类,肉肥嫩细腻而味道鲜美。带鱼鳞的丰富油脂中,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据报道从带鱼鳞中提制6—硫代鸟嘌呤(6—TG),可用于急性的白血病治疗,亦可治胃癌、淋巴肿癌、绒癌等症。...

点击显示 收起

  性味:甘、温、无毒。

  归经:入肝、胃。

  功效:暖胃,补虚、泽肤、通乳。

  主治:产后乳汁缺乏,肝炎。

  说明:带鱼,又名刀鱼、鞭鱼,为高脂鱼类,肉肥嫩细腻而味道鲜美。带鱼鳞的丰富油脂中,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处敷患处有止血作用。据报道从带鱼鳞中提制6—硫代鸟嘌呤(6—TG),可用于急性的白血病治疗,亦可治胃癌、淋巴肿癌、绒癌等症。

  验方参考与药膳

  1、鲜带鱼蒸熟后,取上层油食用,不限量,久服可改善肝炎症状。

  2、木瓜带鱼汤:鲜带鱼250克,番木瓜250-500克(削皮挖瓤,切块),同煮汤,用食盐调味食用。有养阴,补虚,通乳作用。适用于妇女产后乳汁缺乏。

作者: 佚名 2004-6-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