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6道补血菜,远离冷美人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这个系列特别考虑到那些贫血怕冷的女性,通过精选过的食材和中药,然后科学地进行巧妙搭配与组合,最终成了非常完美的补血增热佳肴。花旗杞子煲什锦原料:乌鸡、甲鱼、猪肚、草菇、猴头菇药材:花旗参、枸杞子调料:盐、味精、鸡精做法:1、鲜活甲鱼宰杀、切块。2、用沸水把甲鱼、乌鸡、肚条炒一下。冬虫夏草炖甲鱼原料:......

点击显示 收起

  冬天来了,寒冷再度回到我们身边。很多女性并不欢迎冬天的到来,因为在这个萧瑟的季节里,只有冷硬的空气、笨重的服装和干枯的、没有生命力的大自然……不仅如此,低气温还给女人们的身体带来诸多的不适,比如,四肢冰冷、贫血乏力、身体虚弱等等病痛。难怪女人们总爱说,冬天到了,春天怎么还那么远啊!难道,漫漫长冬只能无奈地“熬”过去吗?

  如果你正为冬天感到烦恼,《GOOD好主妇》将马上为你排忧解难。这个系列特别考虑到那些贫血怕冷的女性,通过精选过的食材和中药,然后科学地进行巧妙搭配与组合,最终成了非常完美的补血增热佳肴。

  可以想像,在风冷叶落的季节,窗外绿意褪尽,枯寒飘至,煲一锅精致的好汤,缓缓咽下的瞬间,暖意会一直从舌尖滑落到心底,温热的体贴也会随之熨满全身。

  花旗杞子煲什锦

  原料:乌鸡、甲鱼、猪肚、草菇、猴头菇

  药材:花旗参、枸杞子

  调料:盐、味精、鸡精

  做法:

  1、鲜活甲鱼宰杀、切块。乌鸡洗净切块。猪肚洗净切成条状。草菇、猴头菇、花旗参、枸杞子洗净待用。

  2、用沸水把甲鱼、乌鸡、肚条炒一下。

  3、把全部原料和药材放入沙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盐、味精、鸡精,小火煲1~2小时即成。

  贴心叮咛:在中国服食人参的历史已经有5000多年了,直到现在,人们还把它看做是能够祛除百病的良药。事实上,人参的确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尤其对增加热量、治疗贫血、高血压、失眠症等疾病都有非常好的效果。枸杞子也是一种十分有效的滋补药材,可以补肝益肾,治疗血虚劳损,还可以养肝明目,绝对是不折不扣的保健佳品!

  冬虫夏草炖甲鱼

  原料:野生甲鱼

  药材:上等冬虫夏草

  调料:盐、味精

  做法:

  1、甲鱼宰杀洗净后,用沸水焯一下。

  2、沙锅中放适量水,下入甲鱼和冬虫夏草,小火炖2小时左右。最后用盐和味精调味即可。

  贴心叮咛:冬虫夏草是一种相当古老的补药,一向被用来消除疲劳并增进活力。虽然它的样子有点吓人,但野生的冬虫夏草可是稀世珍品!据医书记载,冬虫夏草可以治疗肺肾阴虚引起的虚劳、盗汗、潮热等症,还可以止血止咳,另外虫草还具有非常显著的镇静、催眠、平喘、降压等作用。至于甲鱼,它的大补功能尽人皆知,不仅如此,甲鱼还能够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呢!

作者: 佚名 2004-6-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