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略谈竹笋的功效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清汁笋又名水煮笋、罐头笋,竹笋主要产于中国长江流域及南方各地,拥有相当丰富的营养价值,其特有的粗纤维、丰富的微量元素以及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每克含蛋白质4。采用冬笋、毛笋作原料,用水煮笋独特工艺处理方法,经过高温杀菌,不加任何添加剂,经铁罐密封包装加工,是真正的纯天然绿色包装食品。保鲜笋经过漂洗,......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国是食笋最早的国家之一,至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清汁笋又名水煮笋、罐头笋,竹笋主要产于中国长江流域及南方各地,拥有相当丰富的营养价值,其特有的粗纤维、丰富的微量元素以及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每克含蛋白质4.1克、脂肪0.1克、热量40克,无污染的生长环境等已使其被认为是最佳的绿色食品,目前,在日本、加拿大、韩国等地,已被不少人认为是“餐餐必备,天天必食”的蔬菜之一。

  采用冬笋、毛笋作原料,用水煮笋独特工艺处理方法,经过高温杀菌,不加任何添加剂,经铁罐密封包装加工,是真正的纯天然绿色包装食品。食用时打开铁罐,取出漂洗后即可制作菜肴。宜清炖、红烧,或作各种菜肴的辅料。保鲜笋经过漂洗,加工成竹笋制品,经高温杀菌后用塑料袋包装而成。常见的有水煮宝塔笋、油焖笋、酸辣笋片、辣味笋丝等。

作者: 佚名 2004-6-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