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葱的妙用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可用于:伤风感冒:葱白头3-5枚,洗净切碎,沸水冲泡(或加生姜3片,水煎)。流行性感冒:取葱白和大蒜切片,夹在纱布中做成口罩戴,有预防和治疗的功效。婴儿伤风鼻塞:葱白头捣烂挤汁,涂抹鼻唇间,可使鼻通。或将葱白捣烂,用开水冲后,趁热熏口鼻。...

点击显示 收起

  葱有祛风散寒、发汗退热、通窍解毒、活血消肿等作用。可用于:

  伤风感冒:葱白头3-5枚,洗净切碎,沸水冲泡(或加生姜3片,水煎)。趁热饮服,汗出即愈。

  流行性感冒:取葱白和大蒜切片,夹在纱布中做成口罩戴,有预防和治疗的功效。

  婴儿伤风鼻塞:葱白头捣烂挤汁,涂抹鼻唇间,可使鼻通。或将葱白捣烂,用开水冲后,趁热熏口鼻。

  急慢性鼻炎:取葱白段适量,捣烂绞汁备用。在晚间先用淡盐水将鼻腔洗净后,然后用棉球蘸葱汁塞于鼻腔内,左右交替塞。

  胃痛、反酸:取葱白4段,捣烂,与红糖100克捣匀,放入盘中用锅蒸热食之。每日3次,每次9克。

  跌打损伤肿痛:将葱连根叶切细,如能加入云南白药或三七粉则疗效更佳,捣烂如膏,敷患处,可达到散淤消肿、止痛疗伤的作用。

  痈疮肿毒:葱全株适量,洗净、捣烂,以醋拌之,炒热敷于患外。

  痔疮肿胀疼痛:用连根葱一把,煎汤,分早中晚三次熏洗患处。

作者: 佚名 2004-6-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