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吃得少,老得慢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摄入少一些的热量有助于减少身体的应激反应,减慢新陈代谢,从而延缓老化进程。科学家们发现,将老鼠日常摄入的热量减少一半,可帮助其与能量代谢有关的基因保持活力,而不是进入中年后遵从衰退的趋势。低热量的饮食还有助于降低应激基因的活力。过去,科学家们知道限制热量的摄入使老鼠(可能也使猴子)活得长一些,但他们......

点击显示 收起

  摄入少一些的热量有助于减少身体的应激反应,减慢新陈代谢,从而延缓老化进程。科学家们发现,将老鼠日常摄入的热量减少一半,可帮助其与能量代谢有关的基因保持活力,而不是进入中年后遵从衰退的趋势。低热量的饮食还有助于降低应激基因的活力。过去,科学家们知道限制热量的摄入使老鼠(可能也使猴子)活得长一些,但他们不知道其中的原因。现在Lee等人的工作表明,低热量的饮食限制了基因表达时与年龄相关的变化。了解老鼠的寿命如何因限制热量的饮食而延长,有助于科学家认识这些过程在人体内是如何进行的。

作者: 佚名 2004-6-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