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绿色素食餐馆我行我素禁烟酒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那个餐馆不让抽烟、喝酒,还没有肉吃,真挺新鲜的,值得提倡。”28日,读者李先生打来电话,讲述了他在朝阳区大屯附近一家素食馆吃饭的“奇遇”。28日晚7时30分,记者赶到该餐馆,此时正是餐馆食客盈门的时候,但这家拥有近10张餐桌的餐馆却只有两桌客人。餐馆的赵经理告诉记者,他和合伙人都提倡平易恬淡的饮食观,所......

点击显示 收起

  “那个餐馆不让抽烟、喝酒,还没有肉吃,真挺新鲜的,值得提倡。”28日,读者李先生打来电话,讲述了他在朝阳区大屯附近一家素食馆吃饭的“奇遇”。

  28日晚7时30分,记者赶到该餐馆,此时正是餐馆食客盈门的时候,但这家拥有近10张餐桌的餐馆却只有两桌客人。服务员告诉记者,刚送走了几桌客人。

  餐馆的赵经理告诉记者,他和合伙人都提倡平易恬淡的饮食观,所以定下了这样的规矩。偶尔有客人想吸烟,可以到店外抽两口,店内无烟无酒的原则不能变。提倡无烟无酒,是从餐馆的绿色素食餐馆的定位考虑的,吸烟喝酒就与餐馆原则不符,客人进来的时候他们会告诉客人本店无烟无酒。9月10日开业到现在,只有很少的顾客因为听说不能抽烟喝酒而离开,其他进来吃饭的都能理解。

  这种无烟无酒是否能得到大家的认同?在餐馆吃饭的许先生说,虽然他平时也抽烟喝酒,但吃饭不一定要有酒,对他来说这没什么不妥。与老伴一起来吃饭的刘老先生则认为,公共场合应绝对禁烟,国家早有规定,可很难做到,“这样做可能会失去很多顾客,但如果餐馆进行品牌经营,坚持下去,生意不一定坏。”

作者: 佚名 2004-6-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