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长寿应少食、寒冷、安静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少食澳大利亚学者对老鼠的试验证明,少食可以使体温下降,并使其死亡速度减缓1/3~2/3。对人体的观察也证明,只要限食就可使体温下降。寒冷如穿尽可能单薄的衣服在冷风中跑步,或做各种形式的全身或局部冷水浴,都是有效的长寿之道。安静我国古代的“一字养生经”就是“静”字。...

点击显示 收起

  少食  澳大利亚学者对老鼠的试验证明,少食可以使体温下降,并使其死亡速度减缓1/3~2/3。对人体的观察也证明,只要限食就可使体温下降。

  寒冷  如穿尽可能单薄的衣服在冷风中跑步,或做各种形式的全身或局部冷水浴,都是有效的长寿之道。

  安静  我国古代的“一字养生经”就是“静”字。静,意味着静息。身静则心静,心静时心跳必然减慢,所节约的体能积少成多,对延年益寿是至关重要的。

作者: 佚名 2004-6-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