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药茶

木耳芝麻茶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来源】《医学指南》【原料】黑木耳60克黑芝麻15克【制作】1。炒锅洗干净置中火上烧热,将黑木耳30克下入锅中,不断地翻炒,待黑木耳的颜色由灰转黑略带焦味时,起锅装入碗内待用。锅重置火上,下入黑芝麻略炒出香味,然后掺入清水约1500克,同时下入生、熟黑木耳,用中火烧沸30分钟,即可起锅,用洁净双层细纱布过......

点击显示 收起

  【来源】 《医学指南》

  【原料】 黑木耳60克黑芝麻15克

  【制作】

  1. 炒锅洗干净置中火上烧热,将黑木耳30克下入锅中,不断地翻炒, 待黑木耳的颜色由灰转黑略带焦味时,起锅装入碗内待用。

  2.锅重置火上,下入黑芝麻略炒出香味,然后掺入清水约1500克,同时下入生、熟黑木耳, 用中火烧沸30分钟,即可起锅,用洁净双层细纱布过滤,得滤液装在器皿内即成。

  【功效】 凉血止血,润肠通便。用于血热便血、痔疮便血、 肠风下血、痢疾下血等症,有一定疗效。老年人常用本方,能收到强身益寿之功效。

  【用法】 每次饮用100-120克,可加白糖20-25 克。亦可将炒焦后的木耳、 炒香后的黑芝麻同生木耳一起和匀收藏,每次用5-6克加沸水120

  克泡茶饮服。

作者: 佚名 2004-6-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