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珍珠奶茶和可乐含磷高 洗肾病人应少喝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珍珠奶茶和可乐含磷量高,可能潜藏危机,尤其洗肾患者及肾功能不全者,磷摄取量过高恐提早导致肾衰竭或死亡率提高。岛内相关人员特别针对市售饮料进行磷含量的检测,发现珍珠奶茶的磷含量最高,一杯600毫升的珍珠奶茶就有98。4毫克的磷。其次依序为可乐,一瓶600毫升的可口可乐磷含量为78。...

点击显示 收起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珍珠奶茶和可乐含磷量高,可能潜藏危机,尤其洗肾患者及肾功能不全者,磷摄取量过高恐提早导致肾衰竭或死亡率提高。

  据报道,全台湾约120万名罹患慢性肾脏病患和5.2万名洗肾患者。岛内相关人员特别针对市售饮料进行磷含量的检测,发现珍珠奶茶的磷含量最高,一杯600毫升的珍珠奶茶就有98.4毫克的磷。

  其次依序为可乐,一瓶600毫升的可口可乐磷含量为78.6毫克,奶茶为85.8毫克,乌龙茶为49毫克。

 

  医师指出,肾病患者每天磷总摄取量应在900毫克以内,如果每天三餐的肉及饭加总起来一天可能就摄取七八百毫克的磷含量,而饮料中的磷离子会导致体内血磷上升,因此,提醒肾脏慢性病患应该少喝奶茶、乌龙茶、可乐及咖啡等高磷量的饮料。

作者: 2008-5-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