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吃火锅导致肠胃不适患者增多 建议多放蔬菜来搭配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近日,记者从南宁各家医院了解到,近来很多市民都是因为吃火锅而导致肠胃不适前来就诊。那么到底如何健康吃火锅呢。自治区人民医院营养科医生提醒,火锅菜多是大鱼大肉海鲜之类,应该多放些蔬菜平衡搭配。吃火锅时注意把握时间,煮太久不但会使食物失去鲜味,更会破坏其营养价值。...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记者从南宁各家医院了解到,近来很多市民都是因为吃火锅而导致肠胃不适前来就诊。那么到底如何健康吃火锅呢?医生有说法。

    自治区人民医院营养科医生提醒,火锅菜多是大鱼大肉海鲜之类,应该多放些蔬菜平衡搭配。不仅能消除油腻,补充人体所必需的维生素,还有解毒、去火、促进肠蠕动、平衡酸碱的作用。

    吃火锅时注意把握时间,煮太久不但会使食物失去鲜味,更会破坏其营养价值;若煮的时间不够,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吃火锅的顺序同样重要,可以在刚开始涮火锅的时候,先放一些土豆、红薯、山药等含淀粉的薯类,然后放一部分蔬菜豆腐,再继续添加鱼肉类。在开始吃肉时便吃少量淀粉类食物,一是可以控制食量,二是保护胃肠健康,同时有利于营养均衡。这样荤素交替食用,就可以避免肉类吃得过多,有助于控制热量。吃火锅的时间不宜太长。


作者: 2012-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