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儿童要少吃膨化油炸食品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来自新洲的3岁半儿童余乐乐(化名)因胆囊长结石,近日接受了保胆取石手术。医生提醒,儿童的胆结石发病率近年来逐年升高,大量的膨化、油炸食品和奶制品等零食是主要诱因。...

点击显示 收起

  来自新洲的3岁半儿童余乐乐(化名)因胆囊长结石,近日接受了保胆取石手术。医生提醒,儿童的胆结石发病率近年来逐年升高,大量的膨化、油炸食品和奶制品等零食是主要诱因。

  乐乐的母亲周春梅女士介绍,1个多月前3岁半的儿子开始吃不下饭,还总肚子痛,后来发展到恶心、呕吐,甚至吐出了草绿色液体,被确诊为结石性胆囊炎。辗转求医仍未能治好孩子的病,周女士万分焦急。无意中听说武汉京都结石病医院可为胆结石患者“保胆取石”,便带着孩子前来求治。

  根据乐乐的检查结果,该院医生认为完全可以采取保胆取石,建议为孩子实施三镜联合微创保胆取石术。14日上午,该院肝胆结石科沈章义主任为乐乐实施了手术,成功保住了孩子的胆囊,乐乐也成为该院最小的“保胆取石”患者。


作者: 2014-7-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