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久吃烧烤致癌有依据 专家建议多吃大蒜、蔬果等食物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烧烤是很多人的最爱,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烧烤搭配凉菜和啤酒,是很多人消暑、夜宵的选择。尽管不断有媒体报道,过多食用烧烤危害大,但是总有人抱着侥幸的心理,认为但吃无妨,无法拒绝美食的诱惑。今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胥婕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间时表示,长期食用烧烤导致胃癌、结肠癌、肝癌等疾病,......

点击显示 收起

  烧烤是很多人的最爱,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烧烤搭配凉菜和啤酒,是很多人消暑、夜宵的选择。尽管不断有媒体报道,过多食用烧烤危害大,但是总有人抱着侥幸的心理,认为但吃无妨,无法拒绝美食的诱惑。今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胥婕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间时表示,长期食用烧烤导致胃癌、结肠癌、肝癌等疾病,并非耸人听闻的说法,而是有明确的科学依据。

  胥婕主任表示:“烧烤大多为肉类食品,烤前要先腌制,这个过程中会产生亚硝胺等物质,亚硝胺是一种明确的致癌物。常年累月食用,有害物质在体内蓄积,就会导致结肠癌、胃癌等癌症的发生。”

  同时,胥婕主任也提醒经常吃烧烤的市民,可多吃一些有助于身体排毒、有助于抗癌的食品。例如大蒜,本身就是抗癌的食品,可抑制人体对亚硝胺的吸收,也可减少亚硝胺在体内的合成;白菜也是公认的抗癌食品,其中所含的微量元素钼,可以减少亚硝胺等致癌物质在体内的蓄积。此外,还要多食用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帮助身体达到“自净”的效果。


作者: 2014-7-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