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方便面怎么吃更健康?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方便面一向被认为是垃圾食品,但很多人因为工作繁忙,不得不经常食用。那么怎样才能把方便面吃得更加健康呢。选择方便面的时候,如果不是过度追求口感,建议优先选择方便湿面和非油炸方便面。如果一定经常要用方便面代餐,则不要加火腿肠、香肠之类的高钠食物,最好配合蔬菜和水果,最好加一个鸡蛋或少量豆制品,咸味调......

点击显示 收起

方便面一向被认为是垃圾食品,但很多人因为工作繁忙,不得不经常食用。那么怎样才能把方便面吃得更加健康呢?今天就来跟大家说一说。

选择方便面的时候,如果不是过度追求口感,建议优先选择方便湿面和非油炸方便面。它们丙烯酰胺含量少,而且脂肪含量低,即便再加鱼肉蛋奶,也不至于总能量超标。如果一定经常要用方便面代餐,则不要加火腿肠、香肠之类的高钠食物,最好配合蔬菜和水果,最好加一个鸡蛋或少量豆制品,咸味调味包只放一半或更少。如果面饼本身油太重,可以先放些热水涮一下。 柳扬

焖泡面

材料:方便面50g、油、盐、卷心菜、胡萝卜、五花肉、味极鲜酱油、大蒜

做法:1、卷心菜叶片洗净,切成长条。2、胡萝卜洗净擦成条,大蒜用刀斩成细粒。3、把五花肉片码入炒锅,小火煎制。4、五花肉煎至出油,颜色金黄。5、倒入卷心菜、胡萝卜大火翻炒。6、调入味极鲜酱油、少许精盐。7、倒入一大杯清水,把方便面饼盖在菜上。8、小火煮10分钟,中间用筷子搅拌几次。9、小火煮面饼吸足汤汁,面条松散后收汁。


作者: 2014-1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