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肾功能不全者不宜食用香蕉 每日最多食用半根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夏天是吃香蕉的季节。因此,在夏天吃香蕉,可以减肥,又可以缓解中暑虚脱现象。特别是肾功能不全者能吃吗。香蕉虽然是一种有益水果,味甘性寒,可清热润肠,促进肠胃蠕动,具有清热解毒、润肠通便、润肺止咳、降低血压和滋补等功效,是很利于人们食用的水果。...

点击显示 收起

  夏天是吃香蕉的季节。它热量低,能饱肚。因此,在夏天吃香蕉,可以减肥,又可以缓解中暑虚脱现象。如此美食,是不是所有人都能吃。肾病患者能吃吗?特别是肾功能不全者能吃吗?下面就和河南誉美肾病医院的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香蕉虽然是一种有益水果,味甘性寒,可清热润肠,促进肠胃蠕动,具有清热解毒、润肠通便、润肺止咳、降低血压和滋补等功效,是很利于人们食用的水果。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香蕉。对于肾功能不全的患者是不可以吃香蕉的,因为香蕉里有较多的钠盐,也就是说多吃香蕉等于多吃钠盐。肾功能不全的病人,吃香蕉过量,就会增加钠盐摄入从而增加肾脏负担,延缓病情的好转,甚至引起病情恶化。

  此外,香蕉含钾非常高。患有急慢性肾炎、肾功能不全的患者,都不能食用过量。如果肾病患者想吃香蕉的话,每日最多食用半根。此外,香蕉糖分高,净重100克左右的香蕉卡路里约87千卡,糖尿病肾病患者也不能多食用。

  因此,虽然香蕉营养丰富,但肾脏病患者食用时就要慎重对待,切莫过量。家里如果有肾功能不全的患者,在饮食上一定注意不要食用含有钠盐过多的食物,以免延误病情好转。


作者: 2015-4-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