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运动健身分类健身瑜伽静坐冥想

静坐(二)静坐前后之要点

来源:静园瑜伽
摘要:我们以瑜珈上师~秦摩上师~的一首诗揭开序幕:「如果你念头纷飞请过来我会把我挑战的意志力给你如果你心灵不纯净请过来我会把纯净的心给你如果你的外型不俊美请过来我会把我美丽的灵魂给你如果你的人生不如意请过来我会把我圆满的至上意识给你」静坐是一个人的自我觉醒和至上意识的自我奉献。想要摆脱这种桎梏,达......

点击显示 收起

    我们以瑜珈上师~秦摩上师~的一首诗揭开序幕: 

    「如果你念头纷飞请过来我会把我挑战的意志力给你 
    如果你心灵不纯净请过来我会把纯净的心给你 
    如果你的外型不俊美请过来我会把我美丽的灵魂给你 
    如果你的人生不如意请过来我会把我圆满的至上意识给你」 

    静坐是一个人的自我觉醒和至上意识的自我奉献。当一个人的自我觉醒和至上意识的自我奉献融合在一起时,哪就是内在永恒的美妙时刻。
 
    人就是不断的再寻找,再占有,再征服 ,以满足内心不安的渴求。但不管拥有多少,永远无法满足内心的需求。这就是苦的来源,每天生活在嫉妒、恐惧、猜疑、烦恼、忧愁、不安、失望和沮丧中,内心几乎无法得到片刻的宁静。想要摆脱这种桎梏,达到身心的解脱、安宁,如果这是我们所渴望的,那么,静坐是唯一的方法、唯一的道路。
 
    静坐它就是一种磨练。让你了解自己,让你跟自己生活在一起、跟自己接近,让你清楚自己是怎么活着。学习掌控自己的心,让你的心可进可退。使你能作身的主人、心的主人、灵的主人。
 
静坐前后必须遵守下面几项原则:
 
(一)调身:静坐前先做暖身运动,放松一下肌肉,柔软关 节,让血液循环顺畅,然后进行七支坐法。
 
(二)调息:静坐时先行交替呼吸法清理经络,气息顺畅,心境始能安稳宁静。人的情绪与呼吸极为密切,想要调心必须从调息入手。人体的身体和心理的动静与呼吸的气息有依存关系。
 
(三)静坐后必须作全身的腺体按摩,尤其初学者需特别留意,在关节的部位(颈、肩、腰、膝、踝)仔细按摩,抒解静坐时带来的压力。

作者: 佚名 2004-9-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