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运动健身综合信息

[多图]SOHO一族 自由更要健康

来源:网妖
摘要:SOHO族每天生活不规律,锻炼的机会很少,很容易患上不同程度的肩背肌肉酸痛等症状,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很容易引起病变。SOHO族的生存状况调查SOHO是smalloffice和homeoffice的缩写,特指那些在家办公的自由职业者。包括作家、撰稿人、自由音乐人、画家、美编、职业玩家、网站设计人员、网络主持等。据估计,我国的SO......

点击显示 收起


  网络在改变我们生活方式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健康隐患。SOHO族每天生活不规律,锻炼的机会很少,很容易患上不同程度的肩背肌肉酸痛等症状,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很容易引起病变。

  SOHO族的生存状况调查



  SOHO是small office和home office的缩写,特指那些在家办公的自由职业者。包括作家、撰稿人、自由音乐人、画家、美编、职业玩家、网站设计人员、网络主持等。从事这一行的人大多是20~30岁的年轻人,能熟练运用电脑。据估计,我国的SOHO族至少不下500万人。

  除了自由和收入令人羡慕外,SOHO族也有一些令人头痛的烦恼,有时觉得自己还不如无业游民。他称,在家工作,容易产生惰性,工作效率不高。并且少了同事间的情感互动、互相启发,个人的创造力也要打折扣。没有公司做为后盾的SOHO人士注定要面对更多的寂寞和压力。SOHO人士表面上看不存在加班,实际上为了生存,有可能天天加班、熬夜。这种生活方式不是每个人都受得了的。只有那些具有很强的自律性和毅力,并且身心健康的人才适合在家办公。

  如果出现了“SOHO综合症”,如头痛、头昏、失眠、工作效率下降、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不愿与人交往甚至焦虑、抑郁等表现,最好及时向心理医生咨询,如果仍然不能摆脱这种状态,就要考虑更换工作方式,或进行系统治疗。


[1] [2] [3] [4] [下一页]

作者: 佚名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