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师专刊

冷冷的是凉白开热热的是药师情

来源:《中国医药报》
摘要:顾客把到药店里喝水当成了习惯,不管买不买药,都会拐进店里,浏览一下店里的商品,再倒一杯冷冷的开水,坐在阅报栏边,心满意足地翻看着20多份报刊,那种惬意,那种满足,只有身在其境的人才能领会。冷冷的是凉白开,热热的是药师情。...

点击显示 收起


  
  每天早晨上班,药师老周做的头一件事就是洗好盛开水的水杯,再将开水装进去,冷却在那里,等着顾客来喝。
  小店就在车站的转弯处,每天来往的人很多,许多买药的顾客要当场服用,那滚烫的开水却使人无法下咽,尤其是在夏天。看到这一切,药师老周就特意准备一只能装很多水的凉杯,每天洗净后将开水倒在里面,让顾客随时饮用。而要喝水的也并不全是顾客,有时路过的人走进店里,问:“有开水吗?”“有!”一顿豪饮后,水喝干了,再倒。店里不烧水,打水要到半里外的社区去。夏天的中午走在冒火的水泥路上,如同走在烙铁上,只能提着水瓶小跑着,跑到店里,人早已汗流浃背了。
  顾客把到药店里喝水当成了习惯,不管买不买药,都会拐进店里,浏览一下店里的商品,再倒一杯冷冷的开水,坐在阅报栏边,心满意足地翻看着20多份报刊,那种惬意,那种满足,只有身在其境的人才能领会。
  冷冷的是凉白开,热热的是药师情。在这冷热之间,演绎着一段药师与顾客的真情。   (小兵)
作者: 2007-8-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