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数据与行业分析

海尔医药有限公司亮相计划5年内年销售额达到30亿元

来源:新华社
摘要:12月12日,原计划于明年2月揭牌的海尔医药有限公司首次亮相。海尔医药副总经理王丹青表示,海尔集团计划在5年内将医药公司的年销售额做到30亿元。王丹青表示,海尔医药公司注册资本为300万元,由海尔集团先前成立的海尔药业全资控股并由集团间接控股,而今后随时都有追加投资的可能。由于海尔集团先前的管理层......

点击显示 收起


  12月12日,原计划于明年2月揭牌的海尔医药有限公司首次亮相。海尔医药副总经理王丹青表示,海尔集团计划在5年内将医药公司的年销售额做到30亿元。

  王丹青表示,海尔医药公司注册资本为300万元,由海尔集团先前成立的海尔药业全资控股并由集团间接控股,而今后随时都有追加投资的可能。

  由于海尔集团先前的管理层中,并没有人熟悉医药领域,因此,对于用人方面,集团采取了“挖人”战术。今年6月底,海尔集团分别从国药集团西北公司、西安正大以及哈药集团这三个医药巨头处请到了包括王丹青在内的三位专业人士,直接就任医药公司的高层。

  王丹青表示,海尔医药在资金方面存在着相当大优势,集团的资金吞吐量相当庞大,作为医药板块,可以从集团内部拿到任何想用的资金,也就是相当于任何时候都可以进行无息贷款。

  正式成立后的海尔医药将主要从事医药流通业务,其涉及到药品快批、物流以及连锁药店。而药品经营上,海尔医药将涉及到国内各大品牌药品。海尔医药三位高层先前都曾在国内各大药企担任过要职,王丹青在来海尔前,曾就职于国药集团、西安杨森、丽珠药业,海尔医药现任总经理王明刚曾在西安正大、成都蜀阳担任老总,而另一位负责OTC方面的副总左春岩,曾在哈药六厂主攻药品销售。

  除此之外,海尔医药还将发展品牌连锁业,目前已经在青岛开出了两家挂有自己品牌的“海尔恒生堂药店”,其中一家的规模已经达到1600多平方米。而未来两年时间里,目前的单体药店将扩展成为连锁品牌,在整个青岛市将发展到40家,并逐步向全国范围扩展。

  未来5年内,海尔医药的年销售额将达到30亿元,而医药领域将成为海尔集团多元化发展的一个重头。

  和诸多大集团一样,医药业近几年来的欣欣向荣让海尔集团看到了商机。前不久,华润集团刚收购了东阿阿胶,而中信实业也有计划收编哈药集团,众多朝多元化方向发展的企业纷纷涉足医药行业。上海达高咨询公司董事长汪达民表示,医药业虽然属于高回报的行业,却也是高投入、高风险的行业。许多先前并不熟悉医药领域的企业纷纷介入这一领域,未必一定会成功。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