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数据与行业分析

全球3500多万阿尔茨海默氏症患者 孕育3150亿美元市场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摘要:阿尔茨海默氏病首次成为达沃斯论坛的焦点,一份题为《2009年世界阿尔茨海默氏症》的报告在会上发布,报告显示,全世界有3500多万名痴呆症患者,而且这一数字还将每20年翻一番,增至2030年的6570万人以上。痴呆症是造成晚年残疾的主要原因之一,与大量潜在的脑部疾病相关。阿......

点击显示 收起



  

  阿尔茨海默氏病首次成为达沃斯论坛的焦点,一份题为《2009年世界阿尔茨海默氏症》的报告在会上发布,报告显示,全世界有3500多万名痴呆症患者,而且这一数字还将每20年翻一番,增至2030年的6570万人以上。

  痴呆症是造成晚年残疾的主要原因之一,与大量潜在的脑部疾病相关。阿尔茨海默氏病是造成痴呆症的最常见原因,阿尔茨海默氏病是一种逐渐发展的致命性疾病。它主要困扰着老年人,尤其是65岁以上的老年人。

  这份报告由ADI发布,数据表明,痴呆症患者人数的增加很大程度上应归因于中低收入国家中患者人数的增加。研究人员发现,目前全世界有57.7%的痴呆症患者来自中低收入国家,到2050年,这一比例预计将增至70.5%。

  未来20年,中低收入国家痴呆症患者人数的增长幅度将比高收入国家大得多。该报告预测,痴呆症患者人数增长率在以下地区将分别为欧洲40%、北美63%、南部拉丁美洲国家77%,以及亚太地区发达国家89%;而东亚117%、南亚107%、拉美其他地区134%至146%,北非和中东则125%。

  2009年,全球用于痴呆症的经济花费估计为3150亿美元。每年每人用于痴呆症的总费用在低收入国家估计为1521美元,在中等收入国家估计为4588美元,在高收入国家估计为17964美元。

  专家预计,该类药物的销售额有可能超过现排列在前三位的心血管药物、胃肠道药物和抗感染药物,发展势头看好。

  毫无疑问,痴呆症和阿尔茨海默氏病将为个人、家庭、医疗基础设施、行业以及全球经济带来巨大的负担。对于患者来说可获得的治疗、护理和支持都将是各国不堪重负的医疗体系上一个可以预见的沉重负担。

  在国内,除了诺华、日本卫材等公司生产治疗阿尔茨海默氏症药物外,河南太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几乎是唯一生产此类药品的国内企业。



作者: 2010-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