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医疗器械与设备

深圳医疗器械出口 近200个国家和地区

来源:转载
摘要:记者昨日从“中国——东盟创新医疗技术研讨会”获悉,深圳作为我国主要的医疗器械生产基地之一,医疗器械产业总产值超过260亿元,连续多年年出口额居于全国前三位,还将随着中国和东盟医疗技术创新合作不断深入,推动产业创新和国际化水平。据了解,我国医疗器械市场增长迅速,医疗器械销售额大约是药品销售额的三分......

点击显示 收起

    记者昨日从“中国——东盟创新医疗技术研讨会”获悉,深圳作为我国主要的医疗器械生产基地之一,医疗器械产业总产值超过260亿元,连续多年年出口额居于全国前三位,还将随着中国和东盟医疗技术创新合作不断深入,推动产业创新和国际化水平。

  19日下午,与会代表通过主题报告、圆桌讨论形式,讨论如何更好搭建中国和东盟医疗技术创新合作平台。据了解,我国医疗器械市场增长迅速,医疗器械销售额大约是药品销售额的三分之一,基本能满足医疗的基本需求,但产业总体水平在国际上处于中等偏下水平。

  珠江三角洲是我国的三大医疗器械产业聚集区之一,以深圳为中心的珠江三角洲,研发生产高科技医疗器械主要有监护设备、超声诊断等。据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蔡翘梧介绍,深圳医疗器械产业规模居于全国前列,年产值超过260亿元,生产企业600余家,年产值过亿元的生产企业有40余家。

  他还指出,深圳医疗器械产业国际化水平高,产品出口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产品出口居全国前列,占全国比重达到35%~70%。产业创新也极为活跃,研发人员总数超过万人,企业研发投入超过销售额的8%,专利总数逾3000项,建议要不断推动产业创新,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深圳医疗器械”大品牌。(深圳晚报)

作者: 2015-4-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