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药市动态

全国药学史本草学术研究会召开

来源:医药网
摘要:“加强药学史本草学术研究,促进本草学术研究进一步发展,更好地为我国的中医药发展服务,为医药产业发展服务”,这是全国药学史本草学术研究领域的50余名专家、教授5月27日汇聚江苏南京,参加中国药学术举办、江苏药学会承办的十三届全国药学史本草学术会议上共同发出的呼吁。药学史本草学术研究是中医药领域的一项十分......

点击显示 收起

    “加强药学史本草学术研究,促进本草学术研究进一步发展,更好地为我国的中医药发展服务,为医药产业发展服务”,这是全国药学史本草学术研究领域的50余名专家、教授5月27日汇聚江苏南京,参加中国药学术举办、江苏药学会承办的十三届全国药学史本草学术会议上共同发出的呼吁。

 

    药学史本草学术研究是中医药领域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工作。近年来,我国在药学史本草学术研究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一大批学术研究成果引起了药学界的广泛关注。从这次研讨会的情况看,专家、教授们研讨的重点主要集中在道教与本草、本草考证、本草文献、药学史等四个方面。特别是《本草经集注与道教学术思想》、《中药进入国际市场现状分析及新世纪发展思路探讨》、《从临床中药学及相关科学发展探讨未来临床中药学发展》等论文在研讨会上引起了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作者:邵小青)

 

(转载自《医药经济报》)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