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药市动态

2005年9月19日河北安国药材市场动态(二)

来源:医药网
摘要:本期药材经营淡季进入末期,旺季将开始,市上商家开始积极备货,市价多数趋坚。应该说,近几年社会库存量下降,生产调减,供应量明显减少,但是近几年来中药销量下降已是不争事实,从今年上半年走销情况来看,市价虽多数上升,但并未真正消化,多数是在商家之间流动,因此很多品种被商家称之为“硬品牌”,商家在看到供给......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期药材经营淡季进入末期,旺季将开始,市上商家开始积极备货,市价多数趋坚。应该说,近几年社会库存量下降,生产调减,供应量明显减少,但是近几年来中药销量下降已是不争事实,从今年上半年走销情况来看,市价虽多数上升,但并未真正消化,多数是在商家之间流动,因此很多品种被商家称之为“硬品牌”,商家在看到供给量下降的同时,也应考虑销量的下降,所以在药价一片上涨的同时,也应冷静思考,谨慎运作。

 

    蛇床子靠野生采集,价高时农民多采,价低时则少有人采集,且受天气影响货源供应量不稳定,因今年产新时价低,4.5—4.6元(千克,下同),在当前劳动力价值提高的情况下,农民很少去采集,加之今年产新期间,雨水增多,严重影响了采收,时下产新已基本结束,市上却少有新货上市,近期市价也一路升至7—8元,此品陈货存量不大,后市供求应有缺口,有多商看好后市。当归近期市上寻货者增多,市价又升1元,现柳条统货价为11—12元,据产地调查商家说,因当归多年价低,虽去年价升,但并没有刺激农民种植积极性,加之秧苗去年受灾,种植面积不大,且今年产地雨水多在地当归长势欠佳,因此今年产新货量不仅没有增加反而少于去年,市上存货商家多信心十足,估计用季将到短期内其价还将有所变化。红花因库存薄,今年种植量又不大,产新初期部分商家便深入产地收购,产地开盘价便稳定在41—43元,市价46—48元,近期又有多商深入产地收购,致使产地价升,市上也走销转畅,市价也升至48—50元,因此价位并不低,商家不敢盲目拉价,估计后市价格将会稳中趋升。蝉蜕野生资源,近年来食用量增大,致使蝉蜕资源渐少,加之有很多野生品种高价参考(如蜂房由50—60元升至170—180元,桑蛸由40—50元升至80—90元),因此产新前商家便卯足了劲,产新刚开始,收购价便达到65—70元,此品产地分布太广,在高价刺激下,很多没有采集习惯的地区也加大了收集力度,致使上市量增大,市价也转稳,但此品毕竟野生,资源日益渐少,估计后市价格还将趋升。北沙参因去年价低,农民种植面积不大,加之今年出苗率极低,农民种植面积不大,加之今年出苗率极低,市上有商看好后市入手囤积,市价也升至10—12元,但陈货仍有一定存量,估计后市价格大升也难。青翘正值产新,在当前劳动力价值提高影响下,开盘价便达7—8元,致使产地价高于市场价,近期市上走销顺畅,市价也稳中上升至7.5—8.5元,因今年各地丰歉不一,但总体量仍不小,在此价位农民会保持一定采收积极性,估计后市其价格将会在平稳中运行。板蓝根近期走销顺畅,市价又稳中趋升,现统货价升至3.6—4元,因用季快到,后市仍有多商关注。

 

    红参市价有所下滑,现统货价70元。玄参多年价低,产地面积缩减,市上有商家囤积,市价也转坚,现统货价4.3—4.5元,产地货源显少,估计后市价格还应有上升空间。太子参走销转入正常,市价转稳,现宣统货价23—25元,虽今年产地减产严重,但陈货尚有存量,估计后市价格也难有大起色。丹参各地种植面积不大,市上有商入手囤积,市价也有所上升,现山东产统货价5.3—5.5元。苦参作农药,近年来销路一直不错,因此品种野生资源渐少,市上也有商家关注,现统片价4.5—5.5元。川穹因有多商入产地调查,近期产地价略升,市价也随之转坚,现统货价9.5—10元,商家多认为明年其价还有上升可能。羌活产新价下滑,但因产地价高,市价稳于27—29元。独活因当归价升,市上走销转畅,市价也趋升,现统货价4.3—4.5元,在当前市场生意日益规范情况下,市上也有商家诚信经营,树立自己的品牌。元胡前期产新有说种植面积不大,引来商囤积价升至15—16元,因此品陈货尚有存量,近期随新货上市,市价又有所回落。生地产地大旱,减产已成定局,近期走销顺畅,市价又升1元。黄芪价转坚,黄连价转稳。家种黄芩市疲价滑,因此品生长周期长达两年,市上也有商家关注,近期市价也转坚,现地产统货价6.4—7元。白芍主产地可采挖面积逐年减少,自新药典颁分以来,市上不见大变化,且亳白芍在今后几年里仍将是市场主流,后市也有商家关注。白术近期走销顺畅,市价也有所上升。白芷因今年种植量不大,有商跟进,市价也稳步上升,估计今年产新,市价还将有所变化,现统货价3.6—4元。白及货少商家关注,产新量虽少,但收购价却有所下滑,现统货价40—45元。川牛膝价坚,怀牛膝市疲价又滑,现统货价11—14元。山药去年产新货少价升至18—20元,但因市场需求不畅,市价持续下滑,现统货价9—12元,看来不仅要看货少,更要看其销量,虽说今年种植量大,因雨多,出苗也不好,估计后市价格也难有大落。天麻连续两年价低,市上也有商囤积,市价也趋坚,现统货价30—32元。云木香、郁金价转稳。桔梗价落低谷,市上也有商关注,只是今年在地面积尚有一定存量,价升还需时日。前胡货紧,柴胡价低,中介各地含量不一,市上商家入手多谨慎。香附年后价涨,但时下市上来货量仍不见增多,市价转稳。黄精市畅,紫菀价坚,防风价萎。粉葛根虽新药典说其食用,但因厂家接受需一定时间,市上仍有一定销量,今年产地减产,近期市价也有所上升,现统货价4—5元。射干在地面积不大,市上仍有商跟进,价坚于14—16元。石菖蒲货紧价扬,节菖蒲价转稳。地榆野生资源,市价趋坚。

 

    东北野生品种时下产新已进入中后期,因当前劳动力价值提高,产地农民少采,加之产地禁运,市上来货量不见增多,市价也稳步趋升。苍术因近年来兽药厂用量增加,市上走销顺畅,产地因外出务工者增多,少人采集,上市量也不大,近期市价升至7.5—8.5元,估计在此价位将刺激农民采集。赤芍产地货源显紧,市价也稳步趋升,现统货价9—10元。白头翁、北豆根、升麻、威灵仙市上来货不多。辽藁本市上货源久缺,市价升至20—22元,估计随用药旺季到来,市价还应再上一台阶。

 

    调料品种的价格多数转稳或略有下滑。草果因今年产地减产严重,市上人气较旺,前期价落至36—37元后近期又反弹至40元。白豆蔻前期价降至36元,因产地减产,市上人气较旺,近期市价又上1元。益智仁价为19—20元,小茴香价为5.2—5.5元,白胡椒价略滑。粉姜个因今年种植增大,市价持续下滑,现统货价18—19元。高良姜在产地种植量不大,市价仍坚。花椒产地报来减产,市价趋坚,现统货价18—20元。调料品用季将到,此类品种今年数减产,估计后市价仍将起伏。

 

    四五味近年来销量下降,市上走销不畅,市价下滑,价为5.5—12元不等,估计此价位农民少有采集。砂仁减产,市价也转坚,只是销路不大,市价恐难大升。牛蒡子市疲价滑。车前子因江西产地减产价升至11—12元,因东北存量尚大,近期市价又趋滑,现江西产统货价10.5—11元。菟丝子几年价低,产地农民种植缩减,市上有商关注,近期市价也有所上升,现统货价10.5—11.5元。葶苈子价坚,使君子价低,市上有商家囤积。王不留行价转稳。进口枣仁近期来货减少,市价又有所上升,因枣仁今年价高,将刺激农民大量采集,估计产新后价将回落。杏仁失去昔日风光,时下产地收购价格6—6.5元,市价7元左右,在此价位农民将少有采集,市上也有商家关注。桃仁今年产地减产,市价又不高,后市也有商关注。吴茱萸几年价低,市上也有商家关注。山萸肉产地减产,中介市价仍不见好转迹象。有说薏苡米今年产地减种,市价也略有上升,现统货价4.5—5元,后市也有商家关注。瓜蒌仁近期走平,市价略有下滑。槐米今年丰产,销路又不畅,市价滑至6.5—7.5元,因此价已低,市上有商入手囤积;槐花销势不错,市价稳于4.5—5.5元。

 

    细辛根市畅价坚,现统货价45—48元。茵陈、蒲公英价转稳。荆芥销路不畅,市价趋滑,因今年在地面积不小,商家多急于出售。瞿麦几年价低,近期走销顺畅,市价也有所上升,现统货价2.5—3元,其销路不大,加之生产易恢复,估计后市价格难有大起伏。薄荷今年产地种植量不大,市上也商关注。白花蛇舌草价低有人囤积。夏枯球产新货少价升,因市上走销不畅,近期市价又转稳,现统货价8—10元。田基黄货少价升。肉苁蓉市畅价趋升。

 

    金银花前期市畅,近期走销转稳,现山东产统货价26—27元。菊花市价转平,因今年种植面积不大,后市也有商关注。野菊花适用季市上走销不畅,市价也稳中下滑。款冬花价平,市上存量也不大。蒲黄产新价稳。板蓝根价升,带动大青叶价涨,市价也有所上升,现统货价1.5元。

 

    川黄柏前期价升,近期来货增多市价转稳,有说产地资源破坏严重,后市还有价升可能,关黄柏价稳于7元。丹皮多年价低,近期关注者增多,市价也转坚,现铜陵产统货价7.6—8.5元。桑白皮市畅。地骨皮市上存量不大,近期走销顺畅,市价也稳步趋升,现统货价8.5—10.5元。

 

    茯苓价稳,因今年种植量不大,估计随用季到来,市价还有上升可能。猪苓价稳。水牛角因可替代广角,用量增大,市上仍有商看好后市入手囤积,现统货价9.5—10.5元。天龙产新价虽升,但因产地外出务工者增多,价升也不见来货增多,市价也稳中趋升,现统货价160元。全蝎因捕捉技术提高,加之今年各产地重视捕捉,致使上市量增多,市价下滑,现活全蝎价160—170元,因野生资源渐少,市上有商看好后市入手囤积。地龙产地雨多,上市量大,市价下滑,此品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