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药市动态

廉桥药市8月15日动态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受频繁台风影响,天气闷热,淡季尚未结束,但一些减产品种已提前升温,而一些价高货丰品种价格出现回落,多数在产新前就接近底线或超过底线,继而出现有限回弹。太子参价格经过大幅下降,近期经小幅波动,价呈缓慢下降趋势。现贵州太子参正处产新期,价较前期略有回升,产地统货价19-21元(公斤价,下同),市场价22-24元......

点击显示 收起

    受频繁台风影响,天气闷热,淡季尚未结束,但一些减产品种已提前升温,而一些价高货丰品种价格出现回落,多数在产新前就接近底线或超过底线,继而出现有限回弹。

    玄参价坚稳,走动续畅。太子参价格经过大幅下降,近期经小幅波动,价呈缓慢下降趋势。现贵州太子参正处产新期,价较前期略有回升,产地统货价19-21元(公斤价,下同),市场价22-24元,因山区农民市场意识逐步增强以及种植成本等原因,价格虽还有一定的下滑空间,但估计这种空间已经不会太大。三七开始产新,已有少量新货上市,价格跟产新前差不多,但新货干度比老货要差一些,按干货算实价,还上了2元左右。三七离大产新还要一段时间,估计近期价格不会有太大的波动。川芎价期内升至25元左右,近日又回落至23元左右,川芎价升升降降,皆因其人为因素较大的缘故。跟风者宜谨慎为之。据悉,独活有少量货源入市,进价不低,成本价合8-9元,并且仅2-3吨货而已,实在是杯水车薪,产新之前难以为继,因而价格坚挺不下。元胡说产地货源不丰,价格缓慢上扬,市价也小幅跟升,汉中统货18-19元,浙江统货19.5-20元。生地由于货源丰裕,且又处淡季,走销不快,市价稍有回落,3-5级小统货价5.2-5.5元。黄连产新,说产地价有小幅下调,但市价变化不明显。黄连价格有一个较长的下调过程,但下降的底线不能期望一下到位。北方药材柴胡、防风和黄苓价格欲涨,但这3个北方品种都有家种,家种抑制它们价格升高。黄苓说产地价升了,但市场反应不大。麦冬价格下降,但并没有降至象人们想象的那样低,由于正值用季,且市场存量不丰及大户在产新期的人为操作,价格在25元左右保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近期价出现了连续回弹,统货价升为28-30元。松贝产新,价格略有下滑。平贝虽已产新,因市价降低,产地贝农嫌价低不想起土,有的干脆不起土,形成平贝量大但可供现货量并不多的局面,产地价格与市场基本持平,致欲购者无功而返。白术价稍有回落,约一元左右,主要是因为最近有死苗白术上市所致。白术大产还要两个月左右,在此之前估计白术价格难以出现大的回落。地产白芍价续升0.3元左右,统货价4.8-5.2元。亳白芍价升1元左右,统货价6-7元。白芍正值产新期,据说亳白芍今年起土面积少,而在产新期收购囤积的人多,致使价格上扬。白芍价格的上升应该是其价值的合理回归。但白芍库存丰厚,料其大幅上升的可能性也不是太大。白头翁因来货有增加,价回落,统货价12-14元。泽泻价格上升后,毕竟终端销售不多,升势停顿下来。因其掺有人为因素,后市变数难料。大黄走动转快,价格上走,尤以正宗马蹄大黄价格上升明显,统货达7.5-8元。旱半夏价格稳定以后,走动畅快,统货价38-40元。苦参零销较快,价格坚稳,统货价4.5-7元。百合产新价格不降,收购价反而不断上升,龙芽大百合鲜货收价从4.5元左右升至5元,干品销售为15-17元。薤白价升为8-10元,白蔹价降为6-8元。两关尖价降为28-30元。

    本期南药砂仁、胖大海、大茴价格升幅较大,云南阳春壳砂从45-46元升为55-56元,升幅达22%左右,有说产地市场价已与本市场价持平;大茴说减产较大,产地价已达8-9元,市价9-10元,有商说升至10-12元不在话下。大茴产量虽减,但库存较大,料其大升也有难度。据闻胖大海减产,产地市场新货价已升为25-28元,而市上新货不多,喊价30元,但老货价还是在18-20元之间。杏仁价升了,桃仁价又升,家种大桃仁价升为23-25元。以上两品价低多年,价升实属自然。吴茱萸产新上市,价格出现大幅下滑,地产中花吴茱萸价17-18元,降幅达25%左右。近有江西吴茱萸涌入市场,统货销价仅13.8-14元,为历年最低价。吴茱萸降价的主要原因,是近几年各地大面积扩种,现已陆续进入产期,产量逐年增加,因此其价格下降难以避免。湖南枳壳价产地降至3.8-4元,近日又能反弹为4.1-4.3元,市场销价4.8-5.2元,有商在产地低价吃进,致使价格反弹,枳壳产地价可能在4.5元左右稳住。

    薄荷正值用季,货少走快价升,统货价3.8-4.2元。大叶金钱草来货增多,价格下滑,统货价5.5-6.5元。鱼腥草有批量走动,价稳于3.2-3.5元。今年青蒿收购厂家将更注重质量,含量低于0.4%以下将不予收购.,使收购的难度增加。

    红花有新货应市,价格续回落,清水统货价60-65元。地产牡丹皮有少量新货上市,收购价比去年同期升1元左右,市上刮丹统货价9-10元。桂通、桂皮价均升1元。地龙有存货,走动不快,但闻产新量减少,产地价升,市场价亦跟升与之持平。

作者: 2006-8-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