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药材市场分析

薄荷叶产新市畅价扬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进入五月中旬太和薄荷基地薄荷叶陆继产新上市,各地出口商、生产商及经营商云集太和进行抢购。至使薄荷叶市场购销活跃,市畅价扬。出口级纯青薄荷叶高达12~15元。出现薄荷叶行情大幅上升的主要原因有:一、需求加大。...

点击显示 收起

    进入五月中旬太和薄荷基地薄荷叶陆继产新上市,各地出口商、生产商及经营商云集太和进行抢购。至使薄荷叶市场购销活跃,市畅价扬。收购价每公斤在8~9.5元之间。调出价为9~10元。出口级纯青薄荷叶高达12~15元。这与去年产新时每公斤6元左右相比,升幅达25~100%。出现薄荷叶行情大幅上升的主要原因有:

  一、需求加大。近年来,国内外,尤其是日本、韩国加大了对薄荷叶的开发利用力度,薄荷茶、薄荷烟、薄荷饮料等产品已打开市场销路,从而加大了对薄荷叶原料的需求。

  二、库存耗空。由于国内外市场对薄荷叶需求量的加大,以至将去年市场的库存耗尽。据了解:从今年元月至5月中旬前近半年的时间里,薄荷叶市场一直处于无货可供的局面。有外商出价30元都找不到货源。因此,今年刚产新,各路商家便云集太和争购有限的货源。

  三、生产严重缩减。太和薄荷主要是以生产薄荷油为主。薄荷叶只是其副产品。由于多年来油价较低,生产者无利可图,纷纷改种其它粮食作物,至使薄荷生产连年缩减,甚至到了目前崩溃的边缘。薄荷面积的大幅缩减又直接导致了薄荷叶产量的下降,从而加剧了市场供求矛盾。

  鉴于今年薄荷叶行情较好,价格较高,生产者纷纷表示:今年的薄荷将以生产薄荷叶和薄荷全草为主。因为卖薄荷叶和薄荷全草的收益将比提炼薄荷油的收益高1倍以上,而直接卖叶和全草又比提炼薄荷油省工省时。这样就会使今年的薄荷油产量少之又少。因此,有关人士分析,薄荷叶和薄荷全草行情上涨之后,又可能是薄荷油行情上涨的时候了。否则,谁还千辛万苦地提炼薄荷油呢?

作者: 2006-8-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